2020友邦保險青少年足球訓練營落幕

2020年10月28日16:3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 劉碩陽)近日,歷時兩個多月的2020友邦保險青少年足球訓練營落下帷幕,共有近5000名青少年參與其中,享受足球帶來的樂趣。值得一提的是,有著“獨腿球王”之稱的何憶義也參與到今年的訓練營中,為青少年帶來了綠茵場上的勵志故事。

今年隨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人們對於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日益增加。在中國,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成為實現“健康中國”的重要內容。近期由國家體育總局與教育部聯合印發的《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應時而生,進一步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

已經連續舉辦了5年的友邦保險青少年足球訓練營今年如約而至,在地域覆蓋和參與規模上都創了歷年新高,以激勵更多青少年在后疫情時代增強身心健康鍛煉。“獨腿球王”何憶義也來到了訓練營現場,這位自13歲因大病而永遠告別自己左腿的球員,從未放棄他的足球夢。在克服重重難關並用壞了幾十副拐杖后,今天的綠茵場上才多了這位拄著雙拐的“神奇小子”。

在訓練營現場,何憶義不僅以出色的球技征服了場邊的觀眾,其獨腿踢球的勵志故事也鼓舞著在場的每一位小球員。這次與孩子們的見面,何憶義希望不僅能夠傳授技巧、分享經驗,更能傳遞一種足球精神,帶給孩子們面對困難的勇氣。

在何憶義及各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孩子們的訓練漸入佳境,在久違了的綠茵場閃轉騰挪,不斷學習和苦練新技巧。與此同時,孩子們還通過趣味顛球等各種小游戲與教練互動。有家長表示,這場訓練營的舉辦不僅喚醒了孩子們的“足球夢”,更讓他們在體驗快樂足球的同時還能收獲友誼,在體育精神中獲得勇氣與力量。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