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錦賽:浙江一隊贏得“天王山之戰”進男團四強

姚友明

2020年11月01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羽毛球全錦賽:浙江一隊贏得“天王山之戰”進男團四強

新華社西安10月31日電(記者姚友明)31日,2020全國羽毛球錦標賽男團四分之一決賽中迎來一場提前打響的“決賽”,最終,擁有多位世界冠軍的浙江一隊歷經5小時23分鐘的苦戰,以3:2戰勝奧運冠軍諶龍領銜的福建隊,晉級男團半決賽。

諶龍擔當福建一號男單,率先出場,浙江一隊則派任朋嶓迎戰。第一局上來,諶龍進入狀態較慢,任朋嶓以21:14先勝。

次局諶龍開局一度1:4落后,不過在追至7:7后,他開始逐漸找回狀態。“(第二局開始)主要就是做到不失誤,再一個是做好連貫,在連貫中尋找機會。”如諶龍所說,他以21:13扳回一局,又以21:10贏得決勝局,順利為福建隊拿到第一分。

與首盤相似,第二盤實力更佔優的世界冠軍鄭思維/王懿律也是在面對福建隊歐烜屹/韓呈愷時先以20:22輸掉一局,繼而以21:14和22:20連扳兩局,將總比分扳平。“我們這一分壓力還是挺大的,這一分不能丟,丟了團隊就很艱難了,我們是抱著必勝決心上去的。”鄭思維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鄭思維/王懿律曾在決勝局雙方戰至19平時因搶接球而送給對手盤點,不過兩位有著豐富大賽經驗的球員沒有相互指責抱怨,而是穩住陣腳,成功逆轉帶走了勝利。

隨后,福建隊的二號男單翁泓陽、浙江一隊的二號男雙王昶/周昊東又分別為兩隊各取一分,比賽進入第三單打決勝盤。最終,福建隊的“00后”小將吳凱安21:23、13:21連輸兩局,不敵浙江一隊的國手黃宇翔。浙江一隊涉險晉級。

其他三場男子團體決賽中,遼寧、江蘇和湖南一隊分別戰勝廣東、四川一隊和浙江二隊,晉級本周日展開的該項目半決賽。

女團四分之一決賽中,湖北、上海一隊、福建一隊和擁有多名世界冠軍的浙江隊分別擊敗湖南、北京、江蘇和四川隊,進軍四強。

本次比賽的男女子團體決賽將於11月2日進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