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爭冠保級關鍵戰賽罷:恆大蘇寧會師決賽 永昌卓爾陷入深淵

歐興榮

2020年11月03日16: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超聯賽第18輪比賽2日晚全部戰罷,爭冠組和保級組的四場關鍵比賽輪番上演。在蘇州賽區的爭冠組,廣州恆大3-1戰勝北京國安,江蘇蘇寧2-1淘汰上海上港,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會師決賽﹔在大連賽區的保級組,石家庄永昌2-2深圳佳兆業,武漢卓爾1-2青島黃海,石家庄永昌和武漢卓爾落入最后的保級泥潭。

爭冠組:恆大蘇寧會師決賽 國安上港功虧一簣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聯賽第18輪,上海上港 VS 江蘇蘇寧易購。羅競慶祝進球

鮮衣怒馬少年時,一球成名天下知。當26歲的羅競在加時賽轟進那記石破天驚的世界波,注定要在這個特別的夜晚成為江蘇蘇寧的英雄。球隊在長時間少一人的情況下,已經和上海上港隊加上補時鏖戰120多分鐘,隊友們幾乎都拼得精疲力盡。此時,替補登場的羅競站了出來,一記天外飛仙絕殺了比賽,幫助江蘇蘇寧晉級決賽,球隊也時隔4年重新挺進亞冠聯賽。

江蘇蘇寧能笑到最后,主要得益於全隊的團結一心,頑強拼搏,戰術執行力到位,而且球隊在被罰下一人后踢出了血性,球運轉得更加流暢,攻防更加合理。反觀奪冠大熱門上海上港,手握一把好牌卻打得稀巴爛。上港原本坐擁傲視中超的五大超級外援,奈何沒能與球隊捏合成一個整體,胡爾克迷戀單打獨斗,阿瑙托維奇跑動不積極。是役上半場以本土球員為主的首發陣容,打得有模有樣並取得進球,但在中場核心奧斯卡傷退后,球隊變得似乎不會踢球了,替補上場的胡爾克幾乎毫無貢獻,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聯賽第18輪,廣州恆大淘寶 VS 北京中赫國安。保利尼奧慶祝進球

中超隻有一個保利尼奧,他又恰好在廣州恆大,這讓衛冕冠軍幸福又甜蜜。廣州恆大與北京國安次回合的生死較量,雙方球員都表現得非常出色,貢獻了一場高質量的比賽。但保利尼奧無疑是最出色的那位,他全場飛奔,在關鍵的時候總能出現在合適的位置,並打進兩粒至關重要的進球,幫助球隊3-1戰勝對手,晉級決賽。廣州恆大厚實的陣容也讓其他球隊羨慕不已,三線均人才濟濟,基本沒什麼短板,板凳厚度冠絕中超。蔣光泰和朴志洙的首發中衛組合表現相當穩健,費南多和塔利斯卡的鋒線組合異常犀利,其他位置球員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他們在主帥卡納瓦羅的帶領下,正向隊史10年第9座中超冠軍寶座進發。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聯賽第18輪,廣州恆大淘寶 VS 北京中赫國安。王剛賽后安慰落淚的李磊

北京國安的表現並不是不好,無奈提前遇到了廣州恆大。外援方面,鋒線頭號射手巴坎布在對手的有效遏制下難有作為,奧古斯托傷愈歸來不復當年之勇,比埃拉時不時靈光乍現但隊友給予的呼應不夠。本土球員方面,張玉寧、張稀哲、王剛等人也有亮眼表現,全隊都已經非常努力了,並創造了不少得分機會。但對手把握機會能力更強,競技體育的殘酷和魅力在此也得到充分體現,比賽隻有一個勝者,就是做得最好的那個。至於球隊主帥熱內西奧的臨場調度能力,可能在細節處理上還可以做得更好吧。

保級組:卓爾永昌陷入保級深淵 深圳青島提前上岸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聯賽第18輪,石家庄永昌 VS 深圳佳兆業。普雷西亞多慶祝進球

本賽季保級組的比賽用“異常瘋狂”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繼前一日上海申花與重慶當代比賽出現3張紅牌10張黃牌后,2日青島黃海與武漢卓爾的比賽出現3張紅牌12張黃牌,兩隊球員犯規不斷,場面相當慘烈。比賽多次被打斷,由於不滿裁判判罰,武漢教練組甚至一度沖進賽場,鼓動己方球員罷賽,並被罰上看台。常規時間結束,兩隊總比分3-3,比賽拖入到加時,雙方球員幾乎都拼到體能的極限,但並沒能改變比分。在殘酷的點球大戰中,武漢卓爾的姚翰林擊中門柱,青島黃海5罰全中勝出,武漢卓爾則被推向保級深淵。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聯賽第18輪,青島黃海青港 VS 武漢卓爾。阿卜杜拉、楊宇、王偉慶祝保級成功

另一場保級生死戰,石家庄永昌和深圳佳兆業的比賽過程相對要溫和一點,但過程也是一波三折。深圳隊的普雷西亞多率先攻進一球,對手之后連入兩球反超比分,好在最后時刻普雷西亞多造了對手一個烏龍球,最終比分定格在2-2平,加上首回合比分,深圳佳兆業總比分3-2戰勝石家庄永昌,成功保級,永昌隻能在最后一輪和卓爾一決高下。深圳佳兆業本賽季砸下巨資陣容大升級,原本被視為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但球隊的整體表現卻不達預期,甚至為保級苦苦掙扎,這值得他們好好總結和反思。

本賽季由於情況特殊,中超降級名額調整為1.5個,墊底的球隊直接降級,第15名則與中甲第二名進行兩回合的中超資格附加賽。武漢卓爾和石家庄永昌最后一輪將為那0.5個名額爭奪,自古華山一條路,誰能甩開怕輸的思想包袱輕裝上陣,誰就可能發揮得更好,誰就能把握一線生機,留給他們調整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最終誰能勝出,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