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女籃唐毓:我們定會再奪冠

李遠飛

2020年11月05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女籃唐毓:我們定會再奪冠

  在結束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第一階段的比賽返京后,記者日前終於得到了面對面採訪北京首鋼女籃年輕中鋒唐毓的機會。這位21歲的姑娘在接受採訪時,還會偶爾用手揉搓自己的左肩。聯賽開賽前,她在一次隊內對抗中肩膀脫臼,雖然常規賽第二輪就火線復出,但直到現在每天仍要接受治療。

  “還行!年輕恢復快。”說起傷來,唐毓一臉輕鬆地笑了笑。其實,本賽季對她、對整支球隊來說並不輕鬆。賽季開始前,隊內名將邵婷、高頌先后轉會至四川隊,首鋼隊本就談不上強大的內線更吃緊了。新賽季球隊會打成什麼樣?唐毓像隊裡的所有人一樣心中沒底。

  “雲指導(張雲鬆)每場比賽之前都給我做動員,我真沒承擔過這麼大的任務。”唐毓2018至2019賽季升入一隊,但那時她還不需要承擔這麼多責任。上賽季,唐毓上調國家三人籃球隊,缺席了整個賽季,因此本賽季重新回到聯賽,她需要重新適應的過程,“壓力還是有的,但我覺得更多的是責任,這是我應該做的。”

  聯賽第二輪,也就是唐毓本賽季的第一次登場,她就以一記精准的外線三分球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人籃球隊的備戰經歷肯定對我有幫助。”她說,“現在隻要有機會,我就會出手。”復出后,她很快成了隊內的第一得分點,但她卻不愛看聯賽的官方技術統計。“我覺得得分固然重要,但在場上,技戰術心理成熟更重要。以后路還長,相信會越來越好,所以我不是特別在意得分。”她說。

  整個聯賽第一階段,球隊一直在球館和賓館之間兩點一線,閑下來的唐毓總會回憶起比賽中的一些片段。她說:“有時候覺得,特別好的機會怎麼會沒投進?會有點兒空落落的感覺。因為一個球,覺得這一場都打得不是特別好。”但這位年輕姑娘還是給自己的第一階段比賽打了8分,扣掉的2分是覺得在一些技戰術細節上還有待提高。“關鍵比賽中,在比分追得緊的時候,我也能頂過去了。”她說,“這個賽季,我覺得隊伍更主要的目標是鍛煉年輕隊員、磨合球隊。現在就是在打基礎,以后的路還長,我們一定會重奪冠軍。”  本報記者 李遠飛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