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師賽:納達爾不敵茲維列夫無緣決賽

肖亞卓

2020年11月08日14: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黎大師賽:納達爾不敵茲維列夫無緣決賽

  新華社巴黎11月7日電(記者肖亞卓)對於納達爾來說,巴黎是一座讓他喜憂參半的城市。在羅蘭加洛斯,他是當之無愧的“紅土之王”,但是來到貝西體育館,他卻從未在這裡的室內比賽中拿到過冠軍。在7日的2020巴黎網球大師賽半決賽中,納達爾被德國選手茲維列夫以6:4、7:5擊敗,再一次失去了爭冠機會。

  一個月前的法網,納達爾拿到個人第20個大滿貫冠軍追平了費德勒的紀錄。如果此次能在貝西體育館捧杯,他將追平另一位老對手焦科維奇保持的大師賽36次奪冠紀錄。然而,茲維列夫擋住了西班牙人的腳步。

  憑借高質量的發球,4號種子茲維列夫在本場比賽佔盡主動。他全場轟出13記Ace球,比納達爾多8個,一發得分率也以79%對63%大幅度領先。

  第二盤中段,納達爾一度連贏三局,取得5:4的領先讓比賽重生懸念。但隨后茲維列夫連保帶破再次掌握主動,並在第12局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一舉拿下比賽。

  決賽中,茲維列夫將對陣現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羅斯選手梅德韋杰夫,后者當天以6:4、7:6(4)淘汰了10號種子、加拿大人拉奧尼奇。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