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 2020西安馬拉鬆賽鳴槍開跑

2020年11月08日13:5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相約西安 筑夢全運”。11月8日上午7:30,2020西安(融創)馬拉鬆賽在城牆南門——永寧門鳴槍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24000余名選手齊聚古城西安,感受西馬帶來的精彩和震撼,為即將到來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面預熱。

今年的第四屆西安馬拉鬆賽,是“我要上全運”百場馬拉鬆賽事之一,也是西馬晉級國內“金牌賽事”后的首場賽事。早上的起跑儀式上,現場選手們穿著藍色的時尚參賽服,戴著暖心的“西馬藍寶寶”手套,隨著一聲槍響,從永寧門穿行而過,整個城市頓時迸發出無限激情。

2020西安(融創)馬拉鬆賽以“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相約西安 筑夢全運”為主題,由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指導,陝西省體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西安市執委會主辦,陝西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陝西省田徑協會、西安市體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承辦,西安市田徑協會協辦,西安曲江馬拉鬆文體公司運營。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陝西省體育局局長王勇,西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玉蘇甫江·麥麥提,西安市副市長徐明非等有關領導和嘉賓共同為賽事鳴槍。

最終,經過緊張角逐,梅增彪以1小時08分14秒獲得男子半程馬拉鬆第一名,夏雨雨以1小時17分35秒獲得女子半程馬拉鬆第一名﹔楊定宏以2小時17分54秒獲得男子全程馬拉鬆第一名,金銘銘以2小時31分29秒獲得女子全程馬拉鬆第一名。

2020西安馬拉鬆賽共有來自全國12.38萬名選手報名,經過抽簽,2.4萬余名選手最終參與比賽,綜合中簽率18.18%。為了滿足更多跑者的參賽需求,今年,西馬以線上線下聯動模式,精心打造推出西馬線上賽,讓更多熱愛西馬而無法親赴賽場的跑友,可以通過另一種形式感受西馬帶來的活力與激情。此次線上賽已有全國各地2萬余名跑友報名,他們在全國各地和24000余名線下選手一同出發,用奔跑慶祝四歲的西馬。

除了2萬余名線上賽跑友外,西馬還創新推出了“西馬分賽場”創新概念,聯動全國同起跑,在26個城市成功設立了西馬分賽場,由26城分賽場推廣大使帶著西馬線上賽的跑友們一起奔跑,讓西馬的活力感染全國。

為帶給廣大跑友更加良好的奔跑體驗,讓大家充分領略西安時尚現代與唐風古韻相交融的城市風貌,2020西安(融創)馬拉鬆賽賽事路線在歷屆基礎上進行了一定的深化調整,融合了更多城市風光和地標景點,更好地讓所有選手感受到西安時尚科技的城市風採,感受西馬獨特的魅力。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在陝西舉辦,西安作為主會場城市,目前正在全面展開喜迎十四運會的各項准備工作。十四運會組委會和西安市執委會均組織跑團參加賽事。2020西安馬拉鬆賽的順利舉辦,對即將到來的十四運會起到重要的預熱作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