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亞泰中甲奪冠時隔兩個賽季重返中超

劉艾林

2020年11月09日08: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長春亞泰中甲奪冠時隔兩個賽季重返中超

11月8日下午,2020賽季中甲聯賽沖超組進行了最后一輪爭奪,長春亞泰3比0戰勝成都興城,獲得本賽季中甲聯賽的冠軍,從而獲得了直接沖超的資格。本賽季中甲聯賽的沖超懸念還未完全揭曉,第二名浙江綠城還將與中超聯賽第15名進行雙循環的升降級附加賽,勝者將獲得下賽季中超聯賽的參賽席位。

本賽季的沖超大戲異常激烈,直到最后一輪開始之前,沖超組有四支球隊都保有沖超的可能性,長春亞泰在前四輪過后以3分的優勢領跑沖超組,握有直接沖超的主動權,身后的浙江綠城、成都興城和梅州客家也都存在直接沖超或者參加升降級附加賽的可能性,局勢相當膠著。其中,長春亞泰直接沖超可能性最大,第二階段前四輪3勝1平,最后一場比賽隻需一場平局便可以鎖定唯一一個直接沖超的名額。

曾經在中超聯賽稱霸一時的長春亞泰,在中超的降級邊緣苦苦掙扎了很多個賽季之后,於2018賽季結束后降入中甲。2019賽季,長春亞泰排名中甲第5位,以3分之差無緣沖超。2020賽季,喊出沖超口號的球隊不少,但真正有綜合實力去拿到一個中超名額的球隊卻是少數。長春亞泰從第一階段開始便展現出強勁的勢頭,第一階段以6勝3平1負的戰績排名常州賽區第一位,從而進入到沖超組。第一階段接近尾聲的時候,長春亞泰進行了換帥,陳洋出任球隊主教練,征戰2020賽季中甲聯賽剩余的比賽。中途接手球隊的陳洋在他接過球隊教鞭整整一個月的那一天,球隊2比0戰勝昆山FC,牢牢把握住了直接沖超的主動權。

事實証明,沖超組“無弱旅”,幾支球隊的爭奪貫穿了整個第二階段的比賽,直到最后一輪結束后,答案才能揭曉。第二階段先后戰勝梅州客家、泰州遠大、昆山FC以及戰平浙江綠城,長春亞泰終於在最后一輪迎來了“決戰”,正如陳洋所說,同成都興城的比賽才是最重要的一場決戰,更何況對手是沖超組的東道主球隊。

開場僅兩分鐘,亞泰迎來閃電進球,譚龍建功幫助球隊取得領先﹔第38分鐘,陳柏良的進球幫助亞泰擴大領先優勢﹔3分鐘后,阿隆錦上添花,亞泰帶著3比0的領先優勢進入到下半場。最終,志在必得的亞泰憑借上半場奠定的領先優勢拿下了這場比賽,3比0戰勝對手,問鼎本賽季中甲聯賽,沖超成功。

時隔兩個賽季,長春亞泰重返中超,在中超賽場的酸甜苦辣尚未漸行漸遠,新賽季的版圖上又重新拼上了長春這座城市。728天的努力和等待,所幸長春亞泰並沒有離開頂級聯賽太久。至此,長春亞泰的2020賽季聯賽已經畫上了圓滿的句號,而未來如何在中超聯賽生存和立足,則是球隊需要認真思量的事情。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