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正式成立

2020年11月10日13: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11月6日,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成立大會在西安舉行,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陝西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鵬等領導為協會正式成立揭牌,陝西省高爾夫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紅莉當選為協會主席。

與會領導嘉賓合影(主辦方供圖)

鐵人三項是以游泳、自行車、跑步或其中兩項組合為基本比賽形式的相關多項運動的統稱,是一項耐力與毅力相結合的運動項目,具有很高的參與性、觀賞性、挑戰性。陝西各地有豐富的公開水域資源以及自行車、跑步賽道,擁有得天獨厚的鐵人三項運動發展優勢。

近年來,陝西鐵人三項運動快速發展,參與人群不斷壯大,先后舉辦了2018首屆陝西鐵人三項邀請賽、2019陝西省鐵人三項管理人員培訓班、“一帶一路”2019陝西國際鐵人三項賽暨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一帶一路”陝西漢中2020鐵人三項賽等賽事活動。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在致辭時指出,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將成為發展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項目的重要抓手,為保障第十四屆全運會鐵三比賽和中國鐵人三項事業注入新的活力。

陝西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鵬表示,成立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契合了建設體育強國和健康陝西的重要導向,是建設體育強省和備戰十四運會的實際需求。

授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新當選的協會主席楊紅莉表示,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成立后,將堅持以凝聚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力量、促進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發展為工作宗旨,以搭建平台、開展培訓、推廣鐵三為主要工作方向,以訓練專業運動員、儲備后備人才、舉辦鐵三賽事、組建裁判隊伍為重要工作內容,為陝西省鐵人三項運動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