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本賽季第5至14名座次排定

李立

2020年11月11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超本賽季第5至14名座次排定

  昨天,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5名到第14名的排位賽全部結束,10支球隊本賽季的排名也同時產生。山東魯能隊在點球大戰中勝出,最終排名第5,同樣來自山東的“升班馬”青島黃海隊在不敵深圳佳兆業隊后排名第14。

  在聯賽第二階段連續遭遇爭議判罰后,魯能隊的表現一直起伏不定。在第5名和第6名的排位賽中,首回合他們在3球領先的情況下被重慶當代隊連追4球。雖然已經明確將球隊的目標放在足協杯比賽中,但以這種方式輸了比賽,還是讓魯能隊球員憋了一口氣。昨天的第二回合,魯能隊上半場依靠費萊尼和王彤的進球在總比分上反超,但費爾南迪尼奧又為重慶隊追平總比分。此后雙方再無建樹,兩隊戰至點球大戰,最終魯能隊以總比分9比8獲勝,鎖定聯賽第5名。

  在本賽季中超第一階段比賽中,天津泰達隊和河南建業隊在各自小組積分墊底。但進入第二階段后,兩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相遇在保級組的“頭名之爭”中。兩隊首回合戰成0比0,昨天的第二回合,90分鐘內兩隊依然無人進球。進入加時賽,建業隊的多拉多和伊沃先后進球,雖然宋岳為泰達隊扳回一球,但還是無法阻擋建業隊以2比1獲勝。最終,建業隊獲得本賽季第9名,泰達隊排名第10。

  因為天津天海隊在賽季前解散退出,因此本賽季中超聯賽共有3支“升班馬”球隊參賽,分別是黃海隊、佳兆業隊和石家庄永昌隊。其中,永昌隊進入了保級生死戰,將與武漢卓爾隊爭奪0.5個保級名額。而在第13名和第14名的排位賽中,相遇的則是另外兩支“升班馬”。

  在兩隊的首回合比賽中,中超比賽經驗更豐富的佳兆業隊以2比0獲勝。昨天的第二回合比賽,佳兆業隊明顯踢得更為放鬆,最終憑借馬裡和郜林的進球,以2比1獲勝。佳兆業隊就此鎖定今年聯賽第13名,黃海隊排名第14。

  此外,上海申花隊以兩回合總比分5比1戰勝河北華夏幸福隊,獲得聯賽第7名,華夏幸福隊排名第8。廣州富力隊以4比3逆轉戰勝了大連人隊,獲得聯賽第11名,大連人隊名列第12。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