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隊奪得中超聯賽季軍

王洋

2020年11月12日09: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隊奪得中超聯賽季軍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2020賽季中超聯賽季軍爭奪戰次回合中與上海上港隊1比1戰平。由於首回合2比1取勝,國安隊兩回合總比分3比2擊敗對手奪得季軍,同時還獲得了下賽季亞冠聯賽的參賽資格。

  盡管首回合獲勝,但國安隊內頭號射手巴坎布已提前離開蘇州,返回祖國代表民主剛果國家隊出戰本月開始的非洲杯預選賽。這給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本場的排兵布陣帶來不少困難。

  是役,阿蘭頂替巴坎布進入首發,國安隊這邊也延續了慣用的442陣形:門將侯森,后衛於洋、金玟哉、李磊、王剛,中場費爾南多、池忠國、奧古斯托、張稀哲,前鋒張玉寧、阿蘭。

  上港隊方面,首回合替補出場的前鋒洛佩斯本場首發,加上胡爾克、呂文君和李聖龍,主教練佩雷拉在前場派出4名攻擊手。他的用意十分明顯,就是要用強攻給國安隊后防制造威脅,爭取拿到勝利。

  開場后,兩隊攻防節奏都不快。上港隊依然採用前場高位逼搶,前鋒洛佩斯表現積極,前10分鐘內兩次完成突破后的攻門,可惜都被后衛破壞。國安隊前鋒阿蘭利用個人技術在前場護球,充當進攻中的支點,等待隊友的支援。與速度快、沖擊力強的巴坎布相比,阿蘭的技術更全面,小范圍處理球能力更出色。

  第23分鐘,上港隊左后衛張衛在拼搶中受傷,被傅歡換下。這次被動換人讓上港隊的后防線出現短暫的失位。第31分鐘,張玉寧和阿蘭正是從右路找到突破口,后者禁區外一腳低射打破僵局,國安隊1比0領先。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球場草坪賽前澆水較多,場地略顯濕滑,阿蘭開場后的急轉急停的特點未能完全發揮出來。第16分鐘,他不得不到場邊換上了一雙紅色的長釘戰靴。而這次換鞋也間接幫助他收獲了一粒進球。上半場,國安隊一球領先。

  下半場,上港隊開局猛攻。第46分鐘,胡爾克禁區內低射被侯森扑出,洛佩斯及時跟進補射扳平比分。失球后,國安隊的防線出現了短暫的混亂,上港隊利用反擊連續威脅國安隊球門。第57分鐘,胡爾克禁區內一腳推射擊中立柱,國安隊逃過一劫。

  第65分鐘,看到形勢佔優,佩雷拉用射手阿瑙托維奇換下防守型前衛木熱合買提江,加強進攻的意圖明顯。5分鐘后,國安隊也用巴頓換下了阿蘭,繼續保持前場沖擊力。

  兩隊在比賽最后20分鐘展開對攻戰:在前場,奧古斯托、張玉寧、阿瑙托維奇、李聖龍接連錯失破門良機﹔在后場,兩隊防守球員頻頻採用犯規戰術,瓦解對方的反擊。

  隨著傷停補時階段侯森扑出阿瑙托維奇近距離的挑射,國安隊將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從而以兩回合總比分3比2擊敗對手。

  本賽季,國安隊20次出戰取得10勝7平3負的戰績,進27球、失25球,整體表現不錯。不過,在與廣州恆大、山東魯能和上港等中超強隊的直接交鋒中,國安隊沒有表現出更強的競爭力,最終未能完成賽季初定下的奪冠目標。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