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希望東京之行帶給人們更多信心

肖亞卓

2020年11月12日16:1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希望東京之行帶給人們更多信心

  新華社巴黎11月11日電(記者肖亞卓)國際奧委會執委會11日召開視頻會議,在會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談到了他即將開始的東京之行,表示希望通過這次訪問進一步增強世界對“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的信心。

  “目前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時間點,我們能去到比賽場館,與東京奧組委方面現場溝通,與運動員交流,討論到時候採取哪些措施,保護所有參與人員的安全健康。”巴赫說,“通過這次訪問,我們希望向世界傳遞出一種決心,這屆奧運會一定會在確保安全的條件下順利舉行。”

  巴赫表示,為了安全起見,他與代表團成員目前已經在洛桑進行了一個星期的隔離,臨出發前還將接受幾輪核酸檢測。據國際奧委會官方消息,巴赫將於11月15日至18日訪問日本。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大家討論更多的都是東京奧運會能不能辦的問題,現在我們該討論如何辦好這次奧運會了。”巴赫說。

  當天會議上,執委會與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的代表還討論了如何在保証安全的同時確保運動員的參賽體驗。巴赫表示,東京之行后,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將進一步討論如何優化和完善這些措施。

  近日,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和日本的30名運動員參加了在東京代代木體育館舉行的四國體操邀請賽。這是東京奧運會宣布推遲以來,在奧運會體育場館內舉行的首場國際比賽。巴赫認為這次比賽的成功舉辦意義非凡。

  “這次比賽,組委會向我們証明了哪怕是在目前的情況下,東京仍可以安全地舉辦國際比賽。國際體操聯合會及賽事組委會給了我們非常大的信心。”巴赫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