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青少年軟式曲棍球技能線上排位賽結束

2020年11月18日09: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為期近一個月的2020年全國青少年軟式曲棍球技能線上排位賽暨后備人才積分賽於11月8日圓滿結束,經過CFU裁判員視頻評審,11月17日,各單項和團隊項目獎項出爐。

本次比賽是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舉行的首次線上軟式曲棍球技能比賽,為進一步加強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在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運動管理中心的主辦下,中國曲棍球協會組織了本次賽事。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1000多名青少年軟式曲棍球愛好者的參與,各參賽選手紛紛拿出了自己的絕活,展示了精湛的軟式曲棍球基本技能,體現出一定的團隊配合能力,贏得了參賽評委們的一致好評。

軟式曲棍球線上技能比賽部分場景展示 主辦方供圖

本次比賽,來自上海的選手們表現出色,在多個單項技能比賽中領跑,上海市實驗學校和上海平和雙語學校表現尤為突出,囊括了U8、U10、U12、U14等組別的多項男女冠軍。來自浙江的杭州上海世界外國語學校和海亮外國語學校也表現不凡,摘得多個單項桂冠。成都的選手也不甘示弱,展現出強大競爭力和潛力,成都七中附小、錦江小學等也都獲得了不俗的成績。

本次賽事負責人上海理工大學體育部副主任袁勇表示,作為興起於歐洲的新興團隊運動項目,軟式曲棍球自2006年國家體育總局引進國內以來,以其趣味性強、安全性高、簡便易學、鍛煉價值大、國際化程度高以及豐富的文化內涵受到廣大青少年的喜愛,目前全國已經有20多個省區市開展了該項目,中國曲棍球協會正積極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中學生體育協會接洽協商,開展全方面的合作,健全協同育人機制,加快該項目在校園的普及步伐並逐步形成中小學至大學的“一條龍”人才培養體系。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