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聯賽首站開賽

2020年11月23日15: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陳晨曦)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聯賽第一站於11月21日正式開賽。本次比賽也是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體育組織冰雪推廣普及系列活動之一,並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滑冰協會承辦,比賽在世紀星國際冰雪體育中心舉辦。

本次比賽設有U8、U10、U12、U14四個組別,包括3圈、500米、7圈、10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等5個競賽項目。北京市滑冰協會為本次比賽特別增設U8組別,給低年齡組的短道速滑運動員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比賽機會。除北京市各區、學校、俱樂部為單位組隊參賽之外,河北、四川、延邊等地也派出了參賽隊,本站比賽共有15支隊伍275人參賽,比賽現場競爭異常激烈、精彩紛呈。

本次比賽採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審定的最新短道速滑競賽規則,比賽採用四個錄像回放的專用攝像機,符合國際滑聯的比賽標准要求,可以實時回放比賽情況。雖然這只是一場北京市的青少年短道速滑聯賽,但採用的是國際級的執裁標准。

北京市滑冰協會會長范軍表示:“北京市的短道速滑基礎很好,尤其是輪轉冰的孩子們比較多,各區短道速滑隊和輪滑隊的教練們也非常努力,形成了北京短道速滑獨特的優勢。針對北京市的這種情況,此次聯賽協會特別增設了U8組比賽,給小運動員們提供體驗大賽的機會。”

賽會技術代表王自力表示:“此次比賽32名北京市裁判中,國際級裁判有3名,國家級裁判8名。保証比賽的高水平執裁,對於樹立教練員和運動員正確的規則意識、對各隊今后的日常訓練和比賽大有好處。”

朝陽區第三少兒業余體校教練韓東萍對記者說:“疫情期間,大部分孩子都沒有中斷訓練,我們一直堅持線上訓練。整體來講,今年北京市的短道速滑孩子們的水平提升了很多。這次北京市短道速滑聯賽有積分,從競賽規則到裁判水平,已經接近全國比賽的規格。”

在辦好本次短道速滑聯賽的同時,辦賽方一手抓精品賽事、一手抓疫情防控,制定了切合實際的賽事疫情防控方案和預案,以降低風險,加強防控。從賽事規模、人員管理、防疫措施、應急處置等方面,加強對賽事籌辦全過程、各環節的把控,做到定期排查風險,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適時修訂完善方案,確保了賽事防控方案和預案有效實施。

北京是2022年第二十四屆冬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北京市冰雪運動的普及和推廣也在如火如荼的推進中。通過以賽代練的形式,北京市短道速滑項目,無論是從人群基數方面還是取得的成績,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北京市滑冰協會在北京市體育總會和北京市體育局的指導下,近兩年承接了北京市90%的短道速滑比賽和全部的短道裁判員培訓及其他冰上活動等,並在各區縣體育局的支持下,積極攜手北京各冰場俱樂部,為北京市的冰上項目推廣做出了巨大貢獻,展示了北京人迎冬奧的熱情和風採。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