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賽程確定 中國男籃所在組將延期

2020年11月24日15: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郝帥)當地時間11月23日,國際籃聯官方發布消息,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賽程確定,A組、D組和E組比賽將於11月27日至30日如期舉行,由於A組的韓國男籃無法前往封閉賽區參賽,本窗口期的A組比賽,將暫時隻有菲律賓隊、泰國隊、印度尼西亞隊3支球隊參賽。同時,B組、C組和F組的比賽將延期。

官方網站截圖

據介紹,由於相關防疫規定,有些國家和地區籃協所屬政府當局不允許球隊進行國際旅行,進而導致有些球隊無法參加本窗口期比賽,國際籃聯被迫對亞洲杯預選賽11月窗口期賽程進行調整。

本次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共分為6個小組,每個小組4支球隊,小組前兩名可以直接獲得正賽資格,各小組第三名展開資格賽較量,爭奪最后4個席位,亞洲杯正賽將有16支參賽球隊。此次確認的三個主辦城市分別為巴林首都麥納麥、卡塔爾首都多哈和約旦首都安曼,其中,麥納麥承辦A組、D組的全部比賽,B組、E組的比賽將在多哈進行,安曼則承接F組的比賽。至於澳大利亞、新西蘭、關島、中國香港所在的C組,暫未確定比賽主辦城市。

此前,國際籃聯發布消息稱,考慮到球員、教練員、工作人員的安全與健康,現階段窗口期比賽取消原本的主客場制,改為在同一賽區進行,比賽將在封閉環境中進行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