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杰夫年終總決賽奪冠

李遠飛

2020年11月24日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梅德韋杰夫年終總決賽奪冠

  北京時間昨天,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年終總決賽在倫敦決出了男單冠軍。俄羅斯名將梅德韋杰夫以4比6、7比6(2)和6比4逆轉擊敗奧地利名將蒂姆,贏得職業生涯最重頭冠軍的同時,也成為首個在年終總決賽上擊敗ATP單打世界排名前三位球員的人。

  今年年終總決賽上,梅德韋杰夫先后擊敗了單打世界排名前三的德約科維奇、納達爾和蒂姆,成為自1990年ATP巡回賽創立以來,第四位在單一賽事中完成這一壯舉的男子職業網球選手。此外,梅德韋杰夫也是ATP年終總決賽史上第二位來自俄羅斯的男單冠軍,上一位是2009年奪冠的達維登科。那一年,年終總決賽首次在倫敦舉辦。

  “本次比賽前我就總是說,這項賽事在倫敦辦了12屆,這裡產生的第一個冠軍是俄羅斯人,如果最后一個冠軍也是俄羅斯人,這將是一個瘋狂的故事。”明年,ATP年終總決賽將移至意大利都靈舉辦,梅德韋杰夫真的成了那個拿走“最后一個冠軍”的俄羅斯人。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