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3-1力克首爾 提前鎖定小組第一

張昆龍

2020年12月01日08: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力克首爾 提前鎖定小組第一

昨晚(30日),北京中赫國安在亞冠小組賽第五輪比賽中迎來了首爾FC的次回合較量,憑借比埃拉和奧古斯托在上半場的兩個精彩進球,以及張玉寧在最后時刻的錦上添花,國安3比1拿下對手,豪取5連勝的同時繼續擴大在積分榜的領先優勢,同時也提前一輪鎖定了小組第一。盡管已經手握12分,但是熱帥在首發陣容中也隻輪換了2人而已,之前比賽場次不多的楊帆以及王子銘登場,他們對位換下了外援金玟哉和本土前鋒張玉寧。

賽況

國安上半場打入兩球

早早讓比賽失去懸念

比賽開始之后,基本以主力陣容出戰的國安隊卻被對手一度壓制,開場僅僅2分鐘,首爾FC就完成了一腳高質量的遠射,好在門將侯森注意力集中,將球扑出底線。

頂住對手開場“三板斧”的國安隨后開始掌控比賽的主動權,第10分鐘,王子銘在禁區內搶點成功,可惜的是他的頭球偏出球門的近門柱。雖然進球沒有到來,但場面上國安已經處於完全的壓制狀態,對手隻能龜縮在本方的半場疲於防守。比賽第22分鐘,比埃拉突破后造成對手犯規,西班牙人親自操刀主罰任意球命中,1比0國安取得領先。

落后的首爾雖然奮力反擊,但是創造出來的機會並不太多。半場結束前,國安擴大領先優勢,王剛的傳球准確找到禁區內無人盯防的奧古斯托,巴西人完成一次非常精彩的凌空側鉤,皮球穩穩打進首爾的球門,2比0。

比賽第65分鐘,國安作出換人調整,金泰延和巴頓替補登場,換下王剛和隊長奧古斯托。比賽結束前首爾由尹柱泰扳回一城。不過補時階段,張玉寧單刀打進一球,將比分鎖定為3比1。國安拿下對手的同時以5連勝的成績提前鎖定小組第一。

分析

如果細節做得更好

可能還會進更多球

賽后發布會上,主帥熱內西奧表示,滿意本場比賽球員們的表現,但如果能夠在一些小細節上做得更好一些,可能還會進更多的球。

雖然沒能實現零封,但比賽打進3球的表現還是証明球隊在攻擊線上有著非常不錯的發揮,法國人對此表示同意,他說:“我認為除了3個進球之外,我們至少還有兩次防守反擊的好機會。但整體來說我對球隊的表現非常滿意了。因為賽程很密集,我們現在需要全力開始准備下一場比賽了。而且如果細節能處理得更好,沒准球還能進得更多。”

5連勝之后,球隊已經提前鎖定了小組第一,那麼對於末輪看起來有些雞肋的比賽,主教練是如何看待的呢?熱內西奧說:“的確,我們現在已經出線了,也鎖定了小組頭名。但我和隊員們強調過,每場比賽我們都必須有決勝的信心,下一場比賽我們可能會進行一些輪換,但我們必須繼續保持必勝的信心才行。”

人物

奧古斯托希望球隊一直取得勝利

此役打進精彩凌空射門的奧古斯托作為最佳球員接受了採訪,對於本場比賽,他是這樣點評的:“可以說這90分鐘我們從開始到結尾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因為亞冠的賽程很緊密,所以我們需要全隊每一個人都為球隊做出貢獻,我們也做到了這一點。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在教練組的指導下,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本場比賽。對於我來說,我不會在意自己取得了什麼樣的數據。我希望球隊能一直取得勝利。球隊能團結在一起不斷向前,這才是我的目標。”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