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國安小組賽不敗躋身東亞八強

王洋

2020年12月04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亞冠:國安小組賽不敗躋身東亞八強

  北京時間3日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2020賽季亞冠聯賽E組最后一輪中以1比1戰平來自泰國的清萊聯隊,以不敗戰績獲得E組頭名,躋身東亞區八強。本周日,國安隊將與F組第二名東京FC隊交手,勝者晉級東亞區四強。

  小組賽前五輪,國安輕鬆拿到五連勝。本場遭遇小組墊底的清萊聯隊,已提前鎖定小組頭名的國安將士輕裝上陣。主教練熱內西奧讓金玟哉、於大寶和楊帆3名中后衛同時首發,利用本場比賽嘗試3中衛陣形。

  清萊聯這邊,盡管積分墊底,但本場若能取勝,仍有出線機會。他們採用積極的前場逼搶戰術,迫使國安隊出現傳球失誤。上半場,兩隊都沒有創造出太好的得分機會,互交白卷。

  下半場,張稀哲和比埃拉換下奧古斯托和費爾南多,國安隊繼續在前場保留“雙核驅動”。清萊聯則穩守反擊,並在第54分鐘由替補出場的埃卡尼打破僵局,國安0比1落后。

  熱內西奧顯然不希望球隊在小組末輪被對手打破不敗金身,他先后換上於洋、阿蘭和王子銘,並將陣形改回4后衛,國安也從第65分鐘開始對對方禁區實施圍攻。第75分鐘,國安隊打出精妙角球配合,楊帆和阿蘭頭球接力,后者扳平比分。補時階段,阿蘭還錯過了絕殺對手的點球機會,最終兩隊1比1戰平。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