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logo正式發布 

2020年12月04日18: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郝帥)北京時間12月4日,國際籃聯正式公布2023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logo。

2023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logo(來源:國際籃聯官方網站截圖)

據介紹,2023年籃球世界杯的logo主要融合了三大元素:一顆心、奈·史密斯獎杯以及2023年份。橫向延伸的心象征了對籃球運動的激情與熱愛,奈·史密斯獎杯是所有參賽隊伍夢寐以求的榮譽,“23”這個數字則代表了賽事舉行的年份。三個主辦國——菲律賓、日本和印度尼西亞都對籃球運動有著無以倫比的激情,因此新一屆籃球世界杯的logo不僅代表了他們的熱愛,也象征著這個logo將會把全世界球迷的心凝結在一起,共同跳動。

國際籃聯秘書長安德裡亞·扎格裡斯表示:“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裡程碑時刻。2023年籃球世界杯logo設計極具辨識度,並代表了組委會和國際籃聯共同對籃球的熱愛。它同時也代表了讓三個主辦國團結一心的空前志向和激情。”

據了解,2023年籃球世界杯將於2023年8月25日至9月10日間在馬尼拉、沖繩以及雅加達等三座城市舉行。小組賽階段的比賽將在以上三座城市同時開打,決賽階段的比賽將會集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進行。與此同時,預選賽將於2021年11月至2023年2月間舉行,80支國家隊將進行6個窗口期的比賽,以決出32個正賽名額。預選賽第一窗口期將於2021年11月22-30日舉行。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