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聯賽遭遇兩連敗 進六強希望渺茫

趙曉鬆

2020年12月07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汽女排進聯賽六強希望渺茫

昨天(6日)下午,北京汽車女排在本賽季全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三階段的一場關鍵較量中以0比3不敵山東女排,遭遇兩連敗,闖進六強的希望變得渺茫。

本階段D小組的首輪比賽中,北京隊與山東隊分別不敵上海隊和江蘇隊。根據規則,小組前三名將晉級六強,因此京魯兩隊比賽的勝者將基本鎖定晉級資格。盡管在首階段比賽中北京隊曾以3比1擊敗山東隊,但在本場比賽,山東隊開場后就利用北京隊一傳不利以5比0領先。盡管此后北京隊狀態有所回升,仍以19比25丟掉首局。次局,山東隊發揮攔網優勢,北京隊則失誤較多,無法打出高效進攻,以17比25再輸一局。第三局,無路可退的北京隊仍然不見起色。眼見翻盤無望,北京隊主帥張建章換下外援迪克森和老將劉曉彤,北京隊最終以13比25大比分失利,從而總比分0比3完敗。

全場比賽,北京隊在攔網得分方面以1比11大幅度落后於對手。另外,主力進攻手任凱懿(34扣14中)和金燁(31扣7中)效率較低。“今天的一傳還是不錯,但進攻時被對方攔下很多,還是配合和節奏上不太好,陣容磨合得不夠。”張建章賽后坦言,球隊的配合沒有山東女排默契。值得一提的是,本場張建章主動變陣,派出了此前出場不多的二傳手榮怡,但效果一般。對此他表示:“大家對隊中之前的主力二傳手雷海林的技戰術特點摸得比較清楚,所以我想讓榮怡上來破壞一下對方的節奏。主要是我們沒抓住機會,該得的分沒得。”

本場比賽后,北京隊在D組中兩戰皆負積0分排名末尾。今天下午4時,北京隊將挑戰勁旅江蘇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