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第七屆第四次理事會在北京召開

2020年12月10日13:3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第七屆第四次理事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12月8日,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第七屆第四次理事會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席李樺、副主席兼秘書長羅杰、副秘書長溫嘉和侯秋玲,泰山、英派斯、澳瑞特、中國百貨商業協會等18家副主席單位,38家理事單位,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各部門、各成員單位的負責人以及媒體代表等共計80余人參會,會議由李樺主持。

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席李樺主持會議並做總結發言。

本次理事會旨在通過總結與展望,不忘初心使命,奮力開拓進取,以轉型升級激發新發展活力,以科技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以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為發展目標,引領行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本次理事會審議表決通過了:聯合會2020年工作總結和2021年工作計劃,2020年財務情況,負責人變更,增補新的理事單位,並報告了五個專業委員會的工作情況。會議期間,各理事單位代表不僅對2020年的工作給予了肯定,也對2021年的工作及時地提出了建議。

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羅杰就2020年聯合會工作報告及2021年工作計劃做主題匯報。

羅杰以“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不斷開拓創新引領中國體育用品行業譜寫新時代的新篇章”為主題,就2020年聯合會工作報告及2021年工作計劃向大會做了匯報。

羅杰在2020年工作報告中指出,過去的一年間,聯合會全面加強黨建工作、科學優化部門設置,持續提升服務水平,充分發揮聯合會的橋梁作用﹔緊緊圍繞目標定位,做好會員服務管理,提升辦展水平﹔堅持深度思考引領,持續輸出優質內容,提升宣傳服務水平,加強理論研究工作,以“為企業營造良好氛圍、提供智力支撐”助力行業發展。自2014年國務院46號文件的頒布,開啟了體育產業發展的新階段以來,中國體育產業得到蓬勃發展。2019年的《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等文件相繼出台,明確提出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的戰略目標,中國體育事業、體育產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發展機遇期。2020年的疫情雖然讓體育行業陷入短暫的停滯,但同時也促使全民健身、健康意識不斷增強,被疫情暫時壓抑的體育消費需求逐步釋放,體育產業的發展依然存在著巨大的增長空間。

即將到來的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這必將是體育產業加速變革的一年。羅杰對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下一年度的工作進行了全景式展望:未來一年,聯合會將不斷創新思路,銳意拼搏進取,進一步加強自身組織建設,提高服務管理水平﹔團結行業各方力量,提出產業發展建議﹔加強行業服務管理,制訂行業發展規劃﹔參與標准制定修訂,服務企業生產經營﹔構建和諧政企關系,搭建國際交流平台﹔推動體育用品行業科技創新,加速行業轉型升級,引領行業健康發展,助力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

羅杰還提出,面對新時期的新形勢、新任務,挑戰與機遇並存,困難和希望同在,聯合會要進一步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體育市場消費的需求,為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的建設助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副秘書長侯秋玲匯報2020年財務情況。

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副秘書長溫嘉對聯合會負責人變更、理事增補等進行了說明。

此外,本屆理事會上,侯秋玲匯報了2020年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財務情況,溫嘉對聯合會負責人變更、聯合會理事增補情況進行了說明。

四項議程獲表決通過。

之后,全體理事對以上四項議程進行了表決,四項議程均獲一致通過。

過去四年,面對協會脫鉤改革帶來的機遇和挑戰,聯合會始終把政府、行業、企業“三位一體服務”和協會管理科學化作為不斷完善自我的動力。在諸多創新性舉措中,以專業委員會工作體系所呈現出來的改革效果較為顯著。2020年,在聯合會的領導下,各專業委員會(工作委員會)有序、有計劃地開展各自領域的工作,內容不斷充實,思路進一步清晰,工作效果提升明顯,並逐漸形成了行業抓手。

在隨后的環節,聯合會分支機構就工作開展情況一一做了報告。本次理事會邀請到全民健身器材專業委員會、人造草專業委員會、輪滑滑板裝備專業委員會、學校體育工作委員會、戶外產業專業委員會五個分支機構的負責人,分別對各自所在的專業委員會2020年工作報告和2021年發展計劃向全體理事進行了工作匯報,並分享了專委會的工作心得和經驗。2020年,雖有疫情影響,但五個專委會的工作開展得平穩有序,各具亮點。對於下一個工作周期設想,各專委會代表紛紛表示:專委會將完善組織架構,用專業的能力來爭取更多企業加入到專委會當中﹔繼續努力搭建政府及相關部門與企業的溝通渠道,不忘初心,實現服務政府、服務社會、服務企業的工作目標,為國家建設體育強國的目標擔負起各自所在行業的使命。

在聯合會各部門、各分支機構的年度工作匯報結束之后,大會進入到了理事委員們的討論環節。到會的理事代表,紛紛就各自所在行業這一年所遇到的發展瓶頸與經營困惑,做了現場交流與分享,並對聯合會未來的發展模式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獻計獻策。

理事會的最后一個環節,是由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主席李樺對此次大會進行全方位總結及展望2021年體育用品業,他對行業、企業提出了三點思考和建議:一是要對接國家戰略,適應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二是要搶抓新機遇,善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在不確定中謀發展﹔三是要發展智慧體育,拓展以智能體育用品為主的新增長點。

至此,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第七屆第四次理事會圓滿閉幕。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