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中韓對決!國安將迎戰蔚山現代隊

張昆龍 肖赧

2020年12月10日08: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韓對決!今晚國安迎戰蔚山現代隊

今天18點,北京中赫國安將在亞冠東亞區半決賽中迎來和韓國球隊蔚山現代隊的較量,賽前的發布會上,主帥熱內西奧表示,現在兩支球隊其實是不分伯仲,更冷靜,更自信的那一方,才能拿下比賽的勝利。

熱帥說:“本場比賽對我們球隊來說非常關鍵,我相信球員們能調整好狀態來迎接本場比賽。從亞冠聯賽開始到現在,我們球員在求勝心上都是很足的。兩支球隊的實力不相伯仲,我們需要在場上表現得更冷靜、更自信。”

連續的征戰讓隊員們的身體處於一個疲勞的狀態,那麼他是如何看待體能問題的呢?熱帥回答道:“我們的確已經打了很多比賽了,不僅是亞冠賽事,包括此前參加了中超聯賽,球員們確實已經非常疲勞了,無論是在身體上還是精神上。但我認為這些都不是借口,困難對大家來說都一樣。我們現在需要做好准備,打好這場關鍵的比賽。”

面對韓國球隊,國安陣中的金玟哉將會是一個關鍵球員,他熟悉每個來自K聯賽的對手,而對於即將開始的這場較量,國安2號也有自己的看法:“我們的進攻線實力非常強,作為我自己來說,我需要幫助球隊在防守端做得同樣出色。對於蔚山現代這支球隊我還算比較了解,畢竟此前在K聯賽有過多次交鋒,對於他們球員的特點和攻擊方式,我會和隊友們還有主教練分享我的看法。我在韓國的時候覺得蔚山的攻擊線也沒有外界說的那麼強,所以隻要我們做好自己是沒有問題的。”

值得一提的是,發布會的最后,現場記者還問到了他有關去歐洲踢球的問題,金玟哉是這樣回答的:“作為球員來說,去五大聯賽踢球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我現在是北京中赫國安隊的一員,我即將面臨的是一場非常重要的亞冠比賽,現在我全部的想法都是要打好這場比賽。轉會的事情,我希望等賽季結束再來討論。”

對手

主力門將趙賢祐康復

仍放棄馳援蔚山

近日有消息稱,已躋身2020賽季亞冠聯賽8強的韓國蔚山現代隊打算重新征調此前被新冠病毒感染、並最終確認康復的韓國隊主力門將趙賢祐,參加10日與中超北京中赫國安隊的亞冠1/4決賽比賽。不過,北京時間昨日下午,由韓國傳來的最新消息顯示,趙賢祐以“心理原因”為由,放棄出征多哈。

11月19日,韓國隊結束了在奧地利的拉練、熱身之行。在歐洲期間,包括7名韓國隊國腳及3名工作人員在內的10名韓國隊成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來自蔚山現代隊的主力門將趙賢祐正是7名被感染球員之一。他也因此錯過了韓國隊在維也納新城與墨西哥隊、卡塔爾隊的兩場國際熱身賽,並被單獨隔離在酒店安全區域內。直到11月26日,趙賢祐才乘坐包機返回韓國,並接受新一段周期的隔離觀察。

缺少包括趙賢祐在內多名國腳的蔚山現代隊,在亞冠賽場上表現依然搶眼。他們在豪取6連勝后,強勢躋身8強。為了全力沖擊亞冠冠軍,蔚山現代隊主帥金度勛考慮將趙賢祐這位2018年韓國隊主力門將重新招致隊中,參加亞冠余下比賽。

當地時間12月7日,趙賢祐在韓國接受了包括核酸、血清檢測在內的各項身體檢查。結果顯示,他的身體已經完全康復。按照蔚山現代俱樂部的計劃,趙賢祐將乘坐韓國當地時間9日凌晨的班機啟程前往多哈。就在出發之前,趙賢祐突然“變卦”,以身體及心理狀態不佳為由放棄參加亞冠比賽。

為此,趙賢祐與金度勛還通了一次長話,最終蔚山現代俱樂部尊重球員個人的意願。這樣一來,代表蔚山現代隊出戰北京中赫國安隊的主力門將仍是趙秀赫。

觀察

之前交戰多次告負

跨過去將創造歷史

2020年亞冠淘汰賽首輪,國安遇到了東京FC,之前國安一次都沒闖入過淘汰賽的第二輪,但他們做到了。10日,國安要碰的是之前4次都沒贏過的蔚山現代,跨過去就將再次創造歷史,這樣的機會實在誘人。

蔚山現代的實力之強毋庸置疑,這點從他們在本次亞冠小組賽和首輪淘汰賽的表現就能看得很清楚。要知道,他們的主力門將趙賢佑還因為之前感染新冠而缺席了本次亞冠征程,要不然他們的丟球數沒准還能更少。即便如此,國安也沒必要被他們嚇到,之前不被看好的水原三星就做出了榜樣,名氣和實力更強的橫濱水手原本是晉級大熱門,但韓國球隊硬是淘汰了對手而晉級。

歷史數據當然重要,它能說明一定的問題,但不能解決當下的困擾。熱帥在抽簽儀式結束后接受採訪時說的那番話其實很有代表性:沒有上簽或者下簽之分,3個對手,其實每個都很強,要想贏球晉級,遇到誰都得拼命。因此歷史無需再談,做好自己才是王道。

東亞區4強,這已經是國安征戰亞冠以來的最好戰績了,但是“人往高處走”的目標還是要有的,即便抽簽遇到了蔚山現代這樣看起來最強的對手,國安隻要打出小組賽那種精彩的表現,結果同樣不會差。

從數據來看,國安和蔚山是本次亞冠攻擊火力最強的兩支球隊,換言之,10日18點開始的這場比賽,就是一場“矛與矛”之間的較量,看誰的進攻火力更強,同時也比比誰的后防線犯錯更少。單從整體的進攻能力分析,眼下的這支國安並不懼怕任何球隊,因為在中超,他們就是進球最多的,而到了亞冠小組賽,他們也隻比一支球隊少進2球,那就是蔚山現代。

但別忘了,在防守端,國安可是當仁不讓的亞冠第一,4個失球的成績單足以說明,國安的這條防線還是值得信任的。不過,國安要想走得更遠,除了保持出色的進攻狀態之外,后防線的這道“籬笆牆”還需要繼續扎緊。

那麼,國安准備好了嗎?在過去的3天時間裡,國安在按照自己的節奏備戰,就像他們過去20天一直所做的那樣,雖然看起來有些枯燥,但為了証明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沒有包袱,過去的比賽多說也沒用,干就完了。”這是國安隊員們一致的態度,也是主帥熱內西奧希望大家能做到的。亞冠打到這份上,還有什麼可保留的呢?

供圖/視覺中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