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峰:開辟一條國民教育體系培養優秀競技人才的通道

公兵

2020年12月11日08:4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王登峰:開辟一條國民教育體系培養優秀競技人才的通道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公兵)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承辦的2020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系列交流活動12月9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說,將以校園足球為切入點,做好體教融合,開辟一條在國民教育體系裡培養優秀足球后備人才、優秀體育競技人才的通道。

  王登峰說,《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八大體系建設行動計劃》等文件的出台,吹響了學校體育改革的號角,為校園足球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

  王登峰表示,“十四五”期間,我國教育改革發展的核心任務是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目標是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才。過去六年裡,校園足球聚焦教學方式改革、加強條件建設、推動評價體系改革,在推廣普及、教學訓練、競賽聯賽、科學研究、條件保障等方面取得優異成績。下一步,將以校園足球為探路工程,圍繞“教會、勤練、常賽”貫徹落實好新時代學校體育文件。同時,以校園足球為切入點,貫徹落實體教融合文件,開辟一條在國民教育體系裡培養優秀足球后備人才、優秀體育競技人才的通道。

  交流活動期間,與會代表按照“一體化設計、一體化推進”工作思路,集中研討了校園足球夏令營技術測試方案、夏令營運動員競賽表現評價標准、校園足球賽事與U系列賽事融合事宜等,認真謀劃下一步校園足球改革發展之路。

  2020年校園足球夏令營活動13位中方專家組組長(代表)分別就工作完成情況進行了總結。西班牙、德國、英國專家代表分享了校園足球夏令營系列活動工作經驗。西班牙職業足球聯賽大中華區負責人、德國勒沃庫森俱樂部和法國裡昂俱樂部駐中國首席代表分別介紹了青訓體系開展情況。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