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總決賽落幕

2020年12月14日13: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中山12月14日電(王亮)13日,2020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總決賽在廣東中山棒球小鎮落幕。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北京紅人隊摘得桂冠。

“去年我們就參加了這項比賽,8進4的時候輸了,今年我們准備非常充分,不論賽前訓練,還是人員的調配,都合作的比較好。”北京紅人隊主教練兼隊員王超說。和很多球隊一樣,北京紅人很多隊員都是退役棒球運動員運動員,“退役后還想和很多之前的隊友一起打球,就開始打慢投壘球。”

2020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是目前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性群眾壘球賽事。自8月8日全民健身日啟動以來,在全國各地成功舉辦了48個分站賽和4個分區賽,賽事規模創下新高。總決賽中,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5支高水平隊伍、332名運動員參加角逐,採用分組循環+交叉淘汰附加賽賽制,使用硬式壘球,共安排了熊貓紀念球場、熊貓少棒球場和東升中學球場三個場地進行總決賽小組賽。為激勵運動員提高競技高水平,賽事為總決賽前四名設置了20萬元的總獎金,這也是目前國內慢投壘球賽事獎金的最高紀錄。

此次總決賽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和中國壘球協會指導,中山市東升鎮人民政府、中山市棒壘球協會和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主辦。總決賽結束后,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陳岩和中國壘球協會主席楊旭等領導、嘉賓出席頒獎典禮,並為獲獎隊伍、個人及企業頒發了獎項。

為了確保賽事成功舉辦,在疫情防控方面,賽事組委會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採取了非常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參賽人員必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行程軌跡綠碼,同時還制定了嚴格的熔斷機制。在競賽方面,中國壘球協會在全國范圍選調了高水平的裁判隊伍臨場執法,支持賽事開展。

楊旭表示:“2020年比賽在去年基礎上有明顯提升,競賽水平有所提高。在防疫大背景下,共舉辦了48站比賽,中國壘球協會按照國家體育總局《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要求各承辦單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按照當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門的要求,嚴格做好防控工作,在確保人員健康的前提下,認真籌備、規范辦賽。我們的比賽經過了兩年的發展,很多人不管以前有沒有棒壘球經歷,都逐漸越來越熱愛。尤其是在今年疫情下,作為一項戶外運動,受到了大家的歡迎。”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