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界大獎賽:丁俊暉不敵瓦菲 趙心童闖進八強

2020年12月19日09: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斯諾克世界大獎賽:丁俊暉不敵瓦菲 趙心童闖進八強

  新華社倫敦12月17日電 2020斯諾克世界大獎賽17日進入第四個比賽日,舉行了最后四場八分之一決賽與兩場四分之一決賽。中國頭號球手丁俊暉1:4雖然不敵伊朗選手瓦菲,止步16強,但新銳趙心童4:3絕殺英國老將希金斯,成為闖進八強的唯一中國選手。

  26歲的瓦菲在近幾個賽季表現不俗,進入了3個排名賽的半決賽,將世界排名沖到第37位。在與丁俊暉的比賽中,瓦菲先取得2:0領先,第四局更是打出了單杆137分,以大比分3:1拿到賽點。第五局中,他以74:23鎖定勝局。

  23歲的趙心童在八分之一決賽中遭遇四屆世界冠軍希金斯。趙心童前四局3:1領先。第五局中,趙心童的兩次失誤給了希金斯追趕的機會,大比分被追至3:3平。決勝局聚焦在最后一個紅球上,趙心童成功打進,最終獲勝。

  趙心童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約翰打丟了很多簡單的球,這給了我機會。我本應以4:1贏得比賽,但是在第五局的時候我緊張了。我告訴自己‘沒問題’,仍然相信自己可以贏。最后一局我打得很好。每次贏得比賽,都讓我對下一場比賽更有信心。”

  18日,趙心童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戰利索夫斯基,塞爾比將面對瓦菲,奧沙利文將與特魯姆普在半決賽碰面。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