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友誼 賽事架橋(體壇觀瀾)

孫龍飛

2020年12月22日05: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乒超以開放、自信的姿態,為運動員創造良好的訓練環境和更多的比賽機會,是對“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的闡釋

  

  2020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於12月21日開賽,6名其他協會選手的加盟讓球迷眼前一亮。其中5名女子選手單獨組成“ITTF世界職業聯隊”出戰,這在乒超聯賽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上個月,國際乒聯女子、男子世界杯和國際乒聯總決賽相繼在山東威海、河南鄭州舉行,為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如何辦好比賽積累寶貴經驗。乒超也有了足夠的信心和底氣,以引入其他協會球員組隊參賽的方式,為聯賽增加創新元素,為優秀運動員提供展示舞台。

  作為世界一流的乒乓球職業聯賽,乒超在追求創新中成長。2018—2019賽季,德國名將奧恰洛夫亮相乒超賽場。中國選手許昕在與其交手后感嘆:“國內聯賽打出了國際比賽的感覺,鍛煉價值很高!”不難看出,引入其他協會球員參賽為乒超注入更多活力,高水平對決讓參賽選手都能得到成長。

  開放的乒超彰顯自信。正如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所說,中國乒乓球不僅要做好自身發展,同時也要傳遞先進的訓練、備戰方法,推動運動在世界的發展。

  中國乒協開門辦賽也與國際乒聯致力於增進各成員協會運動員之間溝通交流的理念不謀而合。在備戰本賽季乒超聯賽的日子裡,參賽選手不僅在切磋中取長補短,還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增進友誼。

  乒超以開放、自信的姿態,為運動員創造良好的訓練環境和更多的比賽機會,是對“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的闡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國際體壇正需要在奧林匹克精神指引下,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一起,互相提供支持和幫助,積極面對挑戰。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2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