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女籃結束本賽季征程 新老接替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李遠飛

2020年12月28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女籃結束本賽季征程

昨天(27日),在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季后賽四分之一決賽中,北京首鋼女籃以60比77不敵江蘇南鋼隊,結束了本賽季的征程。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說:“大家很努力,也想跟對手進行爭奪,但確實在能力和整體實力上有差距。”

本場比賽,江蘇隊的戰術思路很明確,就是要利用內線球員的身高優勢,在進攻端強打籃下,而在防守端卡死首鋼隊的突破和籃下進攻。因此比賽開始后,江蘇隊很快打了首鋼隊一個6比0。眼看籃下“文章”沒法做,首鋼隊開始在外線尋找機會,齊鈺連續命中兩記三分球,雖然及時打開了首鋼隊的“得分賬戶”,並且逼迫江蘇隊把一部分防守注意力轉向外線,但在全隊身高普遍吃虧的情況下,首鋼隊的內線進攻隻能做到“零敲碎打”,無法保証持續穩定的火力輸出。而江蘇隊在防守無憂的情況下,進攻就打得舒服多了——當中鋒許晨妍在籃下時,就由她強打籃下﹔當許晨妍在高位接球時,就通過配合給其他隊員創造突破機會。更可怕的是,江蘇隊還擁有良好的三分球投射能力,金維娜在第二節就曾以一記三分球投射打成了“3+1”,瞬間將雙方的分差拉大到了18分。

盡管在攻防兩端都非常吃力,但首鋼隊並沒有放棄,張雲鬆不斷調兵遣將,隊員們也在場上不斷嘗試各種進攻套路。齊鈺、馬伊娜、史秀峰和唐毓本場比賽都拿到了兩位數的得分。但江蘇隊火力更盛,她們7人出場比賽,5人得分上雙,另外兩人也合力貢獻了13分。終場哨響,首鋼隊最終輸了17分。“賽前我們做了針對性的布置,如何去防對方的快攻,如何去防對方的三分球,我覺得今天我們在這兩點上做得還是可以的。”張雲鬆說,“可能有些球還可以處理得更好一點,但總體大家非常努力。”

輸給江蘇隊后,首鋼隊的這個賽季就結束了。張雲鬆認為,成績比較真實地反映出了球隊目前的水平和現狀。他說:“球隊今年變化很大,正處於新老接替的階段,在這個過程中,如何讓球隊盡快走向成熟、走向穩定,確實還有很多工作需要我們去做。”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