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馬龍貢獻兩分 山東魯能3-1山東魏橋奪男團冠軍

2020年12月30日08: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趙欣悅) 12月29日晚,2020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結束了男團決賽的爭奪。由馬龍、王楚欽和方博組成的山東魯能以3-1擊敗山東魏橋隊,其中馬龍獨得2分,成為球隊奪冠的功臣。

雙方曾在第一階段有過交手,當時山東魯能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況下,以3-2逆轉取勝。那次比賽,馬龍在單打中輸給了中國台北選手林昀儒,爆出冷門。此役交手,山東魯能延續之前陣容,由王楚欽/方博組成雙打,馬龍擔任第一單打。山東魏橋則主動變陣,由梁靖崑頂替於子洋,配以周啟豪和林昀儒出戰。雙方首盤單打比賽,王楚欽/方博進入狀態極快,很快便以3-1擊敗周啟豪/林昀儒。第二個出場的馬龍頂住了梁靖崑的沖擊,他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以3-1逆轉,為山東魯能將總比分擴大至2-0。第三場單打,方博0-3被周啟豪橫掃,山東魏橋扳回一盤。關鍵的第四盤,馬龍遭遇此前輸過的林昀儒,這次他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3-0幫助球隊奪得男團冠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