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超轉會市場有點兒冷清

李立

2021年01月07日08: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今年中超轉會市場有點兒冷清

  1月1日,2021賽季的中國足壇轉會窗正式開啟。然而,和往年熱熱鬧鬧的開局不同,今年的轉會市場明顯冷清了不少。大牌外援紛紛離去,本土球員也有不少是自由身轉會。在新的限薪政策下,“金元足球”的熱潮正在退去。

  在胡爾克離開上海上港隊后,山東魯能隊的佩萊也在去年年底離隊。2016年,佩萊加盟魯能,這位前意大利國腳憑借身高優勢成為禁區內的一大支點,為隊友提供了巨大幫助。當然,和出色的成績單相媲美的還有佩萊的高額年薪。據悉,他的年薪高達1500萬歐元。在限薪的情況下,佩萊隻能選擇離開。

  佩萊離隊之后,對於要參加今年亞冠聯賽的魯能隊來說,勢必會再簽新援。不過,在限薪政策下,魯能再想引進歐洲五大聯賽裡的大牌外援肯定行不通。昨天,韓國全北現代隊的中場孫准浩宣稱自己將加盟魯能隊。據悉,他的最終轉會費約為450萬歐元,比最初全北隊開出的670萬歐元下降了不少。

  另外,一些本土球員直接就是自由身轉會。比如曾誠和馮瀟霆,基本已經確定永久轉會至上海申花。而且,由於兩人與廣州恆大俱樂部的合同都已到期,因此他們都是以自由身身份轉會加盟。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