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海燕、唐佳麗入選亞足聯2020年最佳女足球員候選名單

2021年01月11日15: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吳海燕、唐佳麗入選亞足聯2020年最佳女足球員候選名單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亞足聯日前在官網公布2020年最佳女足球員十人候選名單,中國隊隊員吳海燕、唐佳麗入選。最終的獲獎球員將於1月24日公布。

  唐佳麗在中國女足的三場東京奧運會預選賽中打進四粒進球,幫助中國隊晉級下一階段附加賽。吳海燕作為中國女足隊長同樣在奧運會預選賽中表現出色,她還隨武漢江大女足獲得2020年女超聯賽冠軍。

  其余八位候選人包括韓國女足隊員張瑟琪、池笑然,日本女足隊員熊谷紗希、菅澤優衣香、小林莉加子,澳大利亞女足隊員卡彭特、凱爾和福爾德。

  此前,亞足聯還公布了2020年最佳年輕球員20人候選名單,其中包括日本球員久保健英和韓國球員李剛仁等效力於歐洲五大聯賽的球員。中國球員無人入選。

  本次評選活動將通過網絡以公開投票的方式進行,球迷通過亞足聯官網參與的投票將佔據60%的比重,專家投票佔據40%,以此最終確定排位順序。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