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板大跳台世界杯加拿大名將帕羅特驚險奪冠

2021年01月11日10: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單板大跳台世界杯加拿大名將帕羅特驚險奪冠

  新華社維也納1月9日電 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奧地利克瑞斯徹伯格站的比賽9日落幕,加拿大名將帕羅特在第二跳出現失誤而摔跤的情況下,憑借另外兩跳的精彩表現奪得男子冠軍,新西蘭女將薩多夫斯基奪得女子冠軍。

  本站比賽的舉行,標志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賽的大跳台世界杯時隔10個月后重新啟動,加上也是北京冬奧會的預選賽之一,基本上雲集了全球頂級高手。男子大跳台比賽競爭十分激烈,密集出現了放在幾年前還十分罕見的高難度動作。帕羅特的第一跳相當出色,然而在第二跳中,他卻在空中出現失誤,重重摔在地上后滑了出去。

  最后一跳前,帕羅特面臨的形勢非常嚴峻:瑞典選手索格倫和挪威選手羅斯蘭德的分數都比他高,羅斯蘭德還在第三跳中拿到了全場最高的91分。但帕羅特表現出很強的心理素質,用他招牌式的前腳后偏軸空翻三周+轉體1620度+抓板動作拿到了84分,從而在總成績上以第一跳和第三跳的總分165分奪冠。索格倫和羅斯蘭德則分別以164分和163.2分拿到亞軍和季軍。

  在女子大跳台比賽中,薩多夫斯基第一跳出現失誤摔倒,但隨后她穩住局面,用一個內轉1080度+抓板以及一個反腳內轉900度+抓板的動作,最終獲得162.4分奪得冠軍。日本新星村瀨心樹以0.6分之差獲得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她用一個超高難度的內轉后空翻兩周+轉體1260度動作獲得92分的單跳最高分,不過由於另外兩跳不夠穩定,最終隻拿到亞軍。東道主選手、奧地利的加塞爾則以161.4分獲得第三名。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