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斯諾克大師賽 丁俊暉遭奧沙利文逆轉無緣八強

2021年01月14日09:4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4日凌晨,2021斯諾克大師賽在英國米爾頓凱恩斯結束首輪比賽,八強全部產生。在當天一場焦點戰役“丁奧會”中,中國名將丁俊暉在5-3拿到賽點后,在第九局中出現一次“低級失誤”后狀態全無、攻防失准,被七屆大師賽冠軍“火箭”奧沙利文趁勢連下三局,最終5-6慘遭逆轉,連續兩年止步大師賽首輪,無緣八強。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暉此前與奧沙利文交手25次,丁俊暉僅取得5勝17負3平的戰績,2020年兩人就有3次碰面,奧沙利文3戰全部獲勝。丁俊暉上一次擊敗奧沙利文,是在2019年英錦賽第四輪,當時也是11局6勝的比賽,丁俊暉以6-4獲勝,這是雙方的第26次交手。

回顧本場比賽,丁俊暉率先進入狀態,憑借單杆83分、75分和73分連下三局,取得3-0的夢幻開局。接下來奧沙利文打出單杆103分,扳回一局。丁俊暉以3-1的領先優勢進入局間休息。局間休息后,奧沙利文依靠單杆60分再扳一局,比分追至2-3。第六局,丁俊暉打出單杆129分清台,將領先優勢擴大至4-2。第七局,奧沙利文薄進中袋紅球上手打出單杆100分,將比分扳成3-4。第八局,丁俊暉遠台上手,憑借良好手感實現高分案區圍球進攻,最終以單杆128分實現清台,5-3拿到賽點。

關鍵的第九局,台面球勢相對復雜,兩人力拼防守,最終丁俊暉在領先的情況下錯失中遠台難度並不太高的一錘定音的機會。奧沙利文上手后,以65-48贏下戰局最為膠著的一局。此后兩局,丁俊暉中遠台進攻失准,相反奧沙利文卻是找回了手感,憑借單杆85分和73分連下兩局,最終6-5戰勝丁俊暉晉級八強。賽后,丁俊暉表示,“自己有很多贏下比賽的好機會,但沒能做到。有時候為了贏得比賽,自己想得太多了,有時候打得簡單些拿分就好,最終自己也覺得有些困惑。”

奧沙利文的下場對手是蘇格蘭老將“巫師”希金斯。此外,中國小將顏丙濤在此前以總比分6︰5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晉級八強,他在四分之一決賽對手是蘇格蘭球員馬奎爾。另外兩場四分之一決賽對陣分別是,衛冕冠軍賓漢姆迎戰世界排名第八的“魔術師”墨菲,六號種子凱倫·威爾遜對戰世界排名第13位的大衛·吉爾伯特。斯諾克大師賽在決賽前,採用11局6勝賽制,決賽為19局10勝,決賽將於北京時間1月17日晚間舉行,冠軍獎金為25萬英鎊,其獎金規模僅次於斯諾克世錦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