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場砍下79分 首鋼一場大勝掃陰霾

宋翔

2021年01月17日08:10  來源:北京青年報
 

16日下午,北京首鋼隊在諸暨主場以120比91大勝江蘇隊,得分創本隊賽季新高。他們用一場大勝在結束連敗的同時,也提升了球隊的士氣。比賽中,首鋼隊在進攻上打出了近期少有的順暢節奏,從后衛外援吉布森開場就接連得分,到之后朱彥西、翟曉川、漢密爾頓、范子銘輪番“轟炸”,首鋼隊一直都佔據著場上的絕對優勢,最多時領先對手超過40分,也讓后兩節變成了替補球員上場找感覺的“訓練課”。

雖然首鋼隊在此前兩場比賽中都輸了球,但整體上他們呈現出向上攀升的勢頭,這也直接反映在16日的比賽中。吉布森從開局階段就開啟了很有侵略性的攻擊模式,他裡突外投接連得分,完全打亂了對手的防守節奏,並為比賽奠定了非常好的基調。這也難怪江蘇隊主教練李楠在開場第一次暫停時就對球員表示了不滿:“對方一個人就把你們給打亂了?”

其實不光是吉布森,漢密爾頓、翟曉川、朱彥西等人都在比賽中很快就找到了進攻手感與比賽節奏,他們的進攻成功率很高。首鋼隊的進攻多點開花,讓對手防不勝防。半場結束時,首鋼隊以79比44遙遙領先,而半場79分的高分在首鋼隊歷史上還絕無僅有。后兩節比賽,首鋼隊一直保持著30分以上的領先,第三節時,王驍輝甚至在一次搶斷后少見地完成了一次雙手扣籃。扣完后,他重重地拍了一下籃下的護欄,好好發泄了一下心中的情緒,而得到了場內和替補席隊友們的熱烈響應。王驍輝在此前被外界多次質疑與言語攻擊,他承受的巨大壓力可想而知。

最后一節進入到首鋼隊非主力球員找狀態的時間段,每當球員在場上完成一次精彩的進攻后,替補席會歡聲一片,這樣的場面是近期很少出現的。此役首鋼隊12名球員都獲得了上場機會並且全部有得分入賬,球隊的整體性展現得淋漓盡致。

一場大勝對於目前的首鋼隊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雖然並不會大幅提升他們的聯賽排名,但至少能夠讓他們在比賽信心與球隊士氣上受到鼓舞。這也更加堅定了他們盡快走出低谷的決心。

賽后,代理主教練喬裡歐表示,球隊在這場比賽攻防兩端都做得很好,特別是在大比分領先后,球隊還能保持著足夠的專注度。最后,喬裡歐也表示,球隊在下一輪將面對聯盟領頭羊遼寧隊,這場比賽也是首鋼隊的一次調整與測試機會。

喬裡歐說:“在比賽前,大家都非常想要贏得這場勝利,也最終贏得了勝利。取勝有不同方式,對手主力吳冠希也沒有打,而且隻有一個外援,但我們贏球方式是最好的方式。開局我們在攻防上非常強硬,進攻端很有自信,建立了比賽優勢,下半場也沒有鬆勁,整體比較穩定。”

喬裡歐也對下一場與遼寧隊的比賽做出了自己的展望。他說:“下個對手是遼寧隊。我們之前就說過,我們這支球隊有實力完全可以與聯盟任何一支球隊去競爭,下一場將是一次很好的挑戰機會。”

周儀翔也出席了賽后發布會,他說:“這場比賽從一開始就建立了很好的基調,之后大家都積極防守,做出正確的攻防選擇。下一場遼寧隊很強,我們要做好准備。”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