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賽季最早3月中下旬開賽 首階段或在蘇州、廣州舉辦

肖赧

2021年01月20日08:1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超新賽季最早3月中下旬開賽

按照職業聯賽管理機構職業聯盟籌備工作組與中國足協最新溝通的結果,新賽季中超聯賽計劃3月中下旬開賽,最早開賽日期也要到3月20日。鑒於超級杯賽仍計劃安排在蘇州舉行,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式暨揭幕戰大概率也將安排在蘇州賽區舉行。此外,截至1月19日下午,由職業聯盟籌備工作組與中國足協聯合組成的職業聯賽賽區征集工作組已在10天左右時間裡完成了對蘇州(含常熟)、廣州、梅州、湛江、清遠、肇慶、杭州等7座候選賽區城市(涉及三級職業聯賽)的考察,新賽季聯賽承辦賽區有望在近期最終敲定。

足協工作組考察新賽季賽區候選城市

19日晚,由中國足協男足青訓部部長郭炳顏帶隊的新賽季職業聯賽賽區征集工作組完成了對杭州賽區(中甲候選賽區)的考察,隨后於當晚飛赴成都,准備下一站考察工作。

算上對杭州賽區的考察,“工作組”在過去不到10天時間裡經完成了多座職業聯賽候選城市的考察工作。接下來,考察組還將在本周內分別對成都、武漢兩座中甲聯賽候選賽區城市進行考察。這樣算來,本階段考察活動將在兩周時間裡累計完成對9座候選賽區城市的考察。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盡管每個賽區平均考察時間僅為一天,但“工作組”仍從“防疫、比賽及訓練場地硬件條件、酒店綜合接待條件、賽區當地足球管理機構協調辦賽能力、地方政府支持力度、賽事轉播”等諸多方面對各個賽區進行了細化考察。

中超首階段基本確定在蘇州、廣州舉辦

目前,除中超聯賽首階段基本確定分別安排在蘇州、廣州兩賽區城市舉辦外,中甲、中乙聯賽賽區征集遴選工作仍在“工作組”考量之中。以中甲聯賽為例,在諸多候選申辦城市中,成都、梅州(五華)賽區憑借上賽季成功承辦中甲聯賽而具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除上述兩賽區城市外,作為下屆亞運會舉辦地的杭州,曾經多次承接國字號男、女球隊備戰及比賽的武漢也都各有優勢。此外,湛江良好的場地條件亦給“工作組”留下了不錯的印象。由於各級職業聯賽都面臨分階段進行,因此“工作組”對於賽區如何取舍也都會綜合權衡。那些無緣首階段賽事承辦的賽區,隻要條件優異,依然有望獲得后面階段職業聯賽的承辦資格。

據了解,為確保賽區征集公平、公正、專業,約17名各類聯賽工作精英被吸納進“工作組”。職業聯盟籌備組兩位主要負責人黃盛華、劉軍也分別協調不同區域候選城市的考察工作。比如黃盛華協調華南地區城市的考察,劉軍則協調華東、華中、西南等地區城市的考察工作。

新賽季中超聯賽或3月中下旬開賽

相比於本月早些時候向各俱樂部發布的2021賽季賽歷初稿,職業聯盟籌備工作組、中國足協近期結合一系列現實情況,已對賽歷具體內容做了一定幅度調整。舉例來說,原計劃最早於3月上旬揭幕的新賽季中超聯賽很可能被延至3月中下旬開賽,具體開賽時間最早也要到3月20日。新賽季中甲聯賽最早有望於3月27日開賽。

待到“工作組”本周末結束本階段考察工作后,職業聯盟籌備工作組就將把工作重點集中在聯賽招商及各項賽事開賽的具體安排上來。按照目前的計劃,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式暨揭幕戰地點將安排在蘇州賽區。這是因為按此前有關方面的約定,蘇州將承辦今年舉行的超級杯賽。而一般來說,超級杯賽與中超開賽日期先后間隔約為一周左右。作為超級杯參賽隊之一,中超衛冕冠軍江蘇蘇寧所在小組很可能就在蘇州參加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賽事。此外,由職業聯賽管理機構與中國足協聯合組成的中超聯賽工作組亦可能像上賽季一樣,將蘇州作為團隊工作大本營。因此這樣的安排有利於各方協調具體工作,同時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