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按時參加亞洲杯資格賽 中國籃協遭處罰

2021年01月20日12:0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郝帥) 瑞士當地時間1月19日,國際籃聯宣布,由於中國、中國台北和韓國三個籃球協會,未能派隊參加2021年FIBA亞洲杯2020年11月第二個窗口期預選賽比賽,國際籃聯將對上述三個亞洲籃球協會進行處罰。

國際籃聯官方網站截圖

處罰顯示,本次將對包括中國在內的三個亞洲籃球協會處以160,000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117萬元)的罰款,同時扣除亞洲杯預選賽積分2分,如果被處罰協會在下一個窗口期按時派隊參賽,處罰將減半。

中國籃協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目前中國籃協已知曉國際籃聯的處罰決定,正在研究處理。

2020年11月,國際籃聯曾發布消息,表示由於相關防疫規定,有些國家和地區籃協所屬政府當局不允許球隊進行國際旅行,進而導致有些球隊無法參加當年11月的窗口期比賽,國際籃聯被迫對亞洲杯預選賽該窗口期賽程進行調整。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A組、D組和E組比賽於2020年11月27日至30日如期舉行,由於A組的韓國男籃無法前往封閉賽區參賽,該窗口期的A組比賽隻有菲律賓隊、泰國隊、印度尼西亞隊3支球隊參賽。同時,B組(中國台北、日本、馬來西亞、中國)、C組(新西蘭、澳大利亞、關島、中國香港)和F組(約旦、哈薩克斯坦、巴勒斯坦、斯裡蘭卡)的比賽將延期至今年2月舉行。

相關新聞:

國際籃聯: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將採取賽會制

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賽程確定 中國男籃所在組將延期

男籃亞洲杯預選賽更新辦賽地 中國隊將赴東京參賽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