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雯3月復出暫不參加混雙

王笑笑

2021年01月21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劉詩雯3月復出暫不參加混雙

  國際乒聯日前向各協會發布了3月兩站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賽事的參賽名單。中國隊將有6名選手出征,因傷已闊別賽場近一年的劉詩雯將復出,但隻參加單打比賽,不參加混雙比賽。

  作為WTT首個官方賽事,中東賽事匯將於今年3月在卡塔爾多哈舉行。中國隊將派出許昕、於子洋、徐瑛彬、劉詩雯、孫穎莎、張瑞6名隊員參賽。其中,劉詩雯自去年初德國公開賽后便一直因傷病及手術后恢復遠離賽場。目前距東京奧運會開幕還有半年,中國女隊主教練李隼表示,隊伍希望在此次WTT賽事中檢驗劉詩雯的恢復情況。

  不過,曾表示希望在奧運會上“兼三項”的劉詩雯,復出后將暫時不參加混雙比賽。作為世錦賽冠軍,她與許昕的組合曾是奧運奪金熱門。但隨著奧運會延期一年,加之劉詩雯接受肘部手術后潛心休養,在此期間新星孫穎莎強勢崛起,一系列變數令原已浮出水面的奧運陣容再度充滿變數。據了解,國乒在本次WTT中東賽事匯中將派出許昕和孫穎莎的組合出戰混雙,兩人此前也曾多次搭檔,戰績斐然。

  國乒混雙組負責人馬琳坦言,混雙是國乒卡塔爾之行的重點考察項目,“我們這次參賽,一方面是為了爭取更多奧運積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鍛煉隊伍,為奧運會准備更多預案。”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