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總決賽分組:安賽龍周天成同組 戴資穎進死亡之組

2021年01月26日16:1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趙欣悅) 北京時間1月26日,世界羽聯2020年終總決賽進行了5個單項的抽簽分組。男單方面,頭號種子安賽龍與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同在A組,同組的還有馬來西亞新星李梓嘉以及印尼好手金廷,競爭相當激烈﹔B組則由二號種子安東森領銜,他將面臨中國台北王子維、印度選手斯裡坎斯以及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的挑戰。

女單方面,近期連奪兩站泰國公開賽冠軍的西班牙名將馬林位列A組,同組的還有韓國新星安洗瑩、加拿大名將李文珊以及俄羅斯選手科塞特卡婭﹔B組則匯集了戴資穎、因達農、辛德胡三位一流高手,另外一名選手是泰國選手李美妙,該組也成為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

男雙方面,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作為頭號種子,他們與馬來西亞的王耀新/張御宇、以及兩對英格蘭組合埃利斯/蘭格裡奇、本·萊恩/肖恩·文迪同處A組﹔B組則由馬來西亞的謝定峰/蘇偉譯、印尼的阿山/塞蒂亞萬、俄羅斯的伊萬諾夫/索佐諾夫以及韓國選手徐承宰/催率圭組成。

女雙方面,印尼強檔波莉/拉哈尤為頭號種子,她們小組賽最大的對手便是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同時兩對馬來西亞組合鄒美君/李明艷、葉錚雯/許嘉雯也同在該小組﹔女雙B組的種子選手為韓國組合金昭映/孔熙容,與他們同組的還有英格蘭選手布裡奇/史密斯、德國組合埃弗勒/赫特裡奇以及泰國的基蒂塔拉庫爾/巴宗哉。

混雙A組有泰國選手德查波/沙西麗、印尼組合喬丹/梅拉蒂、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這三對選手均有較強實力,另外一對為英格蘭組合埃利斯/史密斯。B組則由德國組合拉姆斯福斯/赫特裡奇、法國組合吉凱爾/德爾呂、馬來西亞的吳順發/賴潔敏以及印尼組合費薩爾/維德佳佳。

中國和日本兩隊沒有參加本次年終總決賽,比賽將先進行小組賽,每個小組的前二進入半決賽,交叉對陣,產生冠軍。比賽將於1月27日開打,1月31日產生5個單項的冠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