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國際奧委會隻關注東京奧運會如何舉行而非是否舉行

2021年01月28日14: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國際奧委會官方網站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楊喬棟) 近日,相當多的日本民眾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的糟糕態勢,對於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提出質疑。對此,瑞士當地時間1月27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后再度重申了關於東京奧運會的立場和態度。巴赫在會后的媒體記者會上對於一系列針對東京奧運會“非善意”的猜測予以正面駁斥,“對於這些猜測我們不能再浪費任何時間和精力了,國際奧委會當前正全身心關注著7月23日的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我們(國際奧委會)的任務不是猜測東京奧運會是否舉行,我們的工作是致力於奧運會如何舉行。”

巴赫強調,國際奧委會的任務是組織奧運會,而不是取消奧運會,“在剛剛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我們與國際聯合會和各個國家奧委會通過電話進行了磋商,並獲得了運動員代表們的報告。今天,我們可以再次在這裡感受到,所有人都是團結一心和全力以赴的,國際奧委會的206個成員、所有國際體育單項聯合會以及所有運動員都全力支持東京奧運會。同時,我們也能感受到日本政府、組委會以及日本奧委會的與我們的目標相一致,我們的任務是實現每個運動員的奧林匹克夢想。”

與此同時,巴赫在表達了對今年舉辦奧運會的信心與樂觀態度后,也承認了當前存在的困難。他說:“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組織本身就是一個極其復雜的挑戰,而對籌備一屆有史以來第一次推遲舉行的奧運會來說,這些困難與挑戰的是成倍增加的。所以,沒有什麼藍圖可言,我們每天也在學習。”

在談及有關東京奧運會的B計劃傳言時,巴赫說:“我也聽說過有關B計劃的一些事情,有些人甚至作出了東京奧運會將推遲至2032年的推斷。我不敢想象如果這些‘預言家’和那些正在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們談論這個話題時,會經歷怎樣的場景,我隻能說祝他們好運。當然,也有一些傳言說把奧運會遷移至另外一個城市。我想所有人都知道一座城市舉辦奧運會的復雜性和難度,那根本不可能實現。”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