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歷史!中國選手谷愛凌奪世界極限運動會冠軍

2021年01月30日15: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北京時間1月30日,2021世界極限運動會 X Games阿斯本站展開首日較量。在女子雙板超級U型場地,首次參賽的17歲中國選手谷愛凌發揮出色,奪得冠軍,這是她首個X Games冠軍,也是中國選手首次在X Games登頂。另外,在今天早些時候舉行的自由式大跳台比賽中,谷愛凌還取得了一枚銅牌。

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是美國ESPN電視台舉辦的世界著名職業比賽,分夏季和冬季兩個部分。其中,冬季極限運動會(Winter X Games)自2002年開始舉辦,目前所含的比賽項目有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大跳台、坡面障礙技巧、障礙追逐﹔單板滑雪U型場地、大跳台、坡面障礙技巧、障礙追逐等。該賽事參加運動員採取邀請制,主辦方隻邀請當年表現優異的優秀選手參賽。

今天的比賽分為四輪進行,谷愛凌第四個出場。第一輪,谷愛凌完成了六個動作,包括900度轉體銜接720度,之后540度連上360度,順利完成排名首位。第二輪谷愛凌最高轉體達到900度,第三個動作雖然落地不穩,但騰空高度可觀,繼續保持在第一的位置。

第三輪谷愛凌的動作難度相比前兩輪有所提升,第四輪谷愛凌以穩為主,六個動作沒有出現失誤,最終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選手首次獲得X Games賽事的冠軍。平昌冬奧會冠軍加拿大凱西·夏普獲得亞軍、另一名加拿大運動員瑞秋·凱克取得第三名。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