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熱身賽國安球員表現出色

李立

2021年02月06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足熱身賽國安球員表現出色

  從1月22日至今,國足已經在海口訓練了半個月。昨天下午,他們終於迎來了本次集訓的第一場教學賽,最終,國足5比1戰勝河北華夏幸福隊。這場比賽中,來自北京國安隊的國腳們表現出色,六人上場,其中五人首發,張稀哲和於洋各進一球。

  國安隊6人上場

  這場比賽,國足的首發11人中,國安隊球員佔據了五個席位。四名后衛中,王剛、於大寶和李磊都來自國安隊,此外還有來自江蘇隊的李昂﹔門將是廣州恆大隊的劉殿座﹔至於中場方面,國安隊的張稀哲搭檔恆大隊的徐新與華夏隊的尹鴻博﹔鋒線上則是國安隊前鋒張玉寧頂在最前頭,艾克森與吳興涵分居左右邊鋒。除了上述五名首發的國安隊球員,於洋也在下半場替補登場,令國安隊球員在本場比賽的出場人數增加到六人。顯然,國安隊球員在本次集訓中表現不錯,得到了李鐵的認可。

  比賽中出場的國安隊球員表現也可圈可點。李鐵接手國足后,就將球隊前場核心的重任交給了張稀哲,而剛剛在此次集訓中度過了自己30歲生日的張稀哲也用出色的表現証明了自己,在上半場攻入一球。至於於洋,則是國足后防線上的新面孔。憑借上賽季代表國安隊出戰亞冠聯賽的出色表現,他首次敲開了李鐵執教的國足大門。和華夏隊的這場比賽,於洋下半場替補登場后攻入國足下半場唯一一個進球。

  艾克森獨中兩元

  除了國安隊球員,另外一個讓人驚喜的是艾克森。這場比賽,他一人獨中兩元。

  本來,艾克森因為到國足報到的時候明顯發福,一度被質疑狀態不佳。不過,經過近半個月的集訓,他的狀態看起來不錯。上半場開場不久,國足獲得定位球,艾克森主罰,皮球直挂死角,他也為國足打進了2021年的首個進球。在上半場后半段,艾克森再度進球,幫助國足半場4比1領先華夏隊。

  不過,這場比賽也有遺憾,那就是剛剛歸隊的另一名入籍球員阿蘭沒有上場。因防疫隔離,阿蘭3日才正式歸隊,再加上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系統訓練,因此李鐵並沒有讓他參加這場教學賽。不過,等到2月9日國足和長春亞泰隊的比賽,或許阿蘭就可以出場了。屆時他與艾克森、張玉寧的鋒線組合會有怎樣的表現,令人期待。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