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新賽季一觸即發 揭幕戰將於11月1日舉行

2019年10月2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2020賽季CBA聯賽新聞發布會現場  (楊喬棟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郝帥 楊喬棟)23日下午,CBA聯盟在京召開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以下簡稱“CBA聯賽”)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CBA聯盟公布了CBA聯賽新賽季在賽事運營、球迷體驗、商務開發和品牌推廣等四大板塊的全面升級舉措,標志著CBA2.0的第一個賽季正式拉開序幕,揭幕戰將於11月1日在東莞展開角逐,由衛冕冠軍廣東東莞銀行主場對陣遼寧本鋼。

2019-2020賽季是CBA聯賽歷史上第25個賽季,同時也是CBA聯盟推動CBA2.0升級計劃后的第一個賽季。前不久,CBA聯盟舉行了俱樂部投資人會議暨股東會第七次會議,就進一步加強CBA聯賽職業化和品牌化建設、建設籃球強國、實現中國籃球的偉大復興夢想發布了《敢夢敢當》聯合宣言。

中國籃協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表示,新賽季CBA聯賽在某種意義上承載的期望,是過去很多個賽季都無法比擬的,“新賽季CBA聯盟要做的事情很多,更要對每一個環節從長計議。我們所有人,要把自己融入到一種隨時超越自我、超越歷史的狀態中去。堅信CBA聯賽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成為國人最喜愛的職業體育聯賽。”

據了解,2019-2020賽季,CBA聯盟將按照CBA2.0計劃,重點打造更精彩的賽事產品、提供更貼心的球迷體驗和服務、塑造更年輕的品牌形象、打造全新的商業開發體系、逐步升級CBA聯盟的整體運營水平和諸多合作伙伴共同建設CBA聯賽新紀元。

CBA聯盟CEO王大為在會上重點介紹了新賽季CBA聯賽關於賽事運營、球迷體驗、商務開發、品牌推廣等四大板塊的升級新舉措。新賽季賽程方面,揭幕戰將於11月1日開打,全明星周末將於2020年1月11日-12日落地廣州,季后賽將於3月15日、總決賽將於4月26日開戰,預計比賽數量將達到500場左右。 為照顧全國球迷觀賽,減少並發開賽時間,部分場次將提前到晚7點或推遲到晚8點﹔同時每節比賽增設了官方暫停時間。在裁判培訓和管理方面,將試點專職裁判,並加強監評和培養體系。聯賽榮譽體系逐步完善,並新增了最佳第六人獎項﹔在常規賽部分場次中將試點主隊球衣採用主場色調,進一步強化主場氛圍和球迷歸屬感。

此外,為了讓球迷體驗到更貼心的服務,CBA聯盟將在新賽季推出中國職業體育聯賽中的首個官方票務平台——CBATickets.com。同時,授權開發多種周邊衍生商品和官方授權游戲,並推出多款極具收藏屬性的CBA球星卡。值得一提的是,新賽季還將有諸多知名企業加入到CBA聯盟大家庭當中。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