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宇續約首鋼 希望健健康康地打球

宋翔

2020年09月01日07: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劉曉宇續約首鋼 希望健健康康地打球

8月31日,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此前已效力北京首鋼隊三個賽季的后衛劉曉宇,與球隊達成了續約共識。這三年,劉曉宇的場均數據並不突出,其中最重要原因就是傷病過多。

劉曉宇加盟首鋼隊的第一個賽季,人們對於他的到來有著很高的期待。劉曉宇本是早已証明過自己的球員,他此前在廣東隊、上海隊打出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屬於那種在球場上腦子特別清楚,善於組織與梳理球隊進攻的后衛球員。三年前北京隊引入他的主要原因,也是希望能夠在一號位上補強,劉曉宇的特點與風格也符合球隊對於這個位置的要求。

但很不走運的是,劉曉宇在賽季開始前的熱身賽中,經歷了嚴重的崴腳情況,這使得他的出戰受到影響。“其實受傷前我的狀態還是挺不錯的,但沒想到受了那樣的傷。”劉曉宇回憶道。

在那個賽季后半段劉曉宇復出,雖然當時腳傷並未痊愈,但為了球隊利益,他還是打封閉堅持出戰。

第二個賽季時劉曉宇其實在休賽期進行了大量的特訓,增加了自身的肌肉,很多網友當時看到劉曉宇晒出的圖片后,給出了這樣的評價:“肌肉猛男。”那個賽季劉曉宇其實在很多時候也打出了很好的比賽表現,但傷病還是時不時地影響著他。

有一個細節是,劉曉宇在第二個賽季的后半段,每場比賽前都要吃兩三片止疼藥才能出戰。止疼藥吃得多了,他身體也出現了一些不適,比如腹部不舒服,睡眠質量下降等等。

在第二個賽季尾聲階段,劉曉宇又遭遇了手部骨折的嚴重傷病。當時他曾經給北青報記者發來骨折后手部的圖片,並自嘲道:“手腫得像個面包似的。”

2019-20賽季是劉曉宇在北京首鋼隊的第三個賽季。在賽季開始前,北青報記者曾問他,“這個賽季是你的合同年,很多球員都會在這個時候更加努力地打出自己的表現,你如何看待這個問題?”劉曉宇當時回答:“我早已過了為爭取下一份更好的合同,非要打出什麼樣的個人數據的階段,我就是想健康、完整地打完這個賽季,然后盡可能地幫助球隊在賽季中走得更遠。”

上個賽季結束后,他收到了其他球隊的邀約橄欖枝,但在綜合各種因素后,他還是決定繼續為首鋼隊打球,他也希望打出一個健康的賽季,重新証明自己。

文/本報記者 宋翔 供圖/視覺中國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