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中職籃周六開賽 單季常規賽場次創紀錄

陳嘉堃

2020年10月13日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單季常規賽場次創紀錄

  上賽季CBA(中職籃)總決賽的硝煙剛剛散去,新賽季又將重燃戰火。昨天CBA聯盟在京宣布,2020至2021賽季將於10月17日開戰。常規賽第一階段將採取賽會制,於10月17日至11月14日在浙江省諸暨市舉行。

  中國籃協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昨天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CBA聯賽必須以更加嚴謹、求實的態度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証賽事安全順利進行。他說:“中國籃協一定會充分發揮好CBA聯賽的龍頭作用,帶動中國籃球各項事業的全面深入發展。”

  而據CBA聯盟首席執行官張雄介紹,新賽季CBA將繼續在競賽安排、裁判管理、球員工資體系、商務開發、品牌推廣等多個方面完善和升級,努力將CBA聯賽打造成最受國人喜愛的體育賽事品牌。他介紹,鑒於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以及國際籃聯擬於2020年11月和2021年2月進行國際比賽的實際情況,新賽季CBA將分階段進行,常規賽第一階段採取賽會制,在諸暨市的暨陽學院體育館和海亮教育園體育館舉行前12輪共120場比賽。揭幕戰將於10月17日19時35分舉行,由上賽季總冠軍廣東東莞大益隊對陣浙江稠州金租隊。后續階段的比賽,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和國家相關政策要求,決定是否轉為主客場制。

  據悉,新賽季CBA常規賽共設56輪、560場比賽,創下CBA聯賽單賽季常規賽場次的新紀錄。20支參賽球隊根據上賽季的最終排名蛇形排列分為兩組,每組10支球隊(八一隊待定),組內四循環,不同組間雙循環,最終常規賽排名前12的球隊晉級季后賽。按照計劃,常規賽於明年5月中旬結束。

  新賽季,CBA與12家合作方達成續約,新增的合作方為5家。CBA聯盟將繼續全面推動與合作伙伴的合作,開通官方授權渠道,加強球隊文化與城市文化的融合。作為CBA聯賽的公益平台,“CBA你我TA”將在新賽季重點落實關愛青少年、籃球無障愛、圓夢你我TA三個方向和“CBA愛的聯盟”公益聯動機制,繼續用籃球傳遞愛。CBA聯盟將擴大“小小CBA”項目在家庭用戶中的影響力,打造全新少年CBA賽事培訓體系、啟動CBA小記者夢想計劃。此外,CBA聯盟昨天還公布了新賽季的品牌主張“不負所愛”。

  北京首鋼隊和北京控股隊均在昨天啟程奔赴諸暨賽區。首鋼大外援漢密爾頓下周解除隔離,力爭第一時間趕赴賽區與球隊會合﹔新主帥意大利人帕亞加尼已抵達中國,順利的話本月底就將與球隊會合。而北控雙外援楊和梅杰裡也將於本周抵達中國。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