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金台球探】

群雄逐鹿CBA 六队争抢至尊鼎【2】

2016年10月2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大魔王周琦将在新赛季爆发

新疆首冠或在今朝

上赛季,新疆男篮引进悍将李根,请来“神算子”李秋平,功勋老将俞长栋也恢复到了最佳状态,众望所归却出师未捷,还来不及为季后赛首轮淘汰卫冕冠军北京庆祝,就被四川队泼了一盆冷水,对至尊鼎势在必得的新疆男篮再次铩羽而归。

新赛季,新疆喀什古城更换了他们的总经理,张爱军这位篮球界的老江湖走马上任。送走苏伟、刘炜、王磊,引进孙桐林、罗旭东的操作,让新疆男篮本赛季的阵容搭配更加合理。周琦也将迎来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年,CBA总冠军戒指将是他加盟火箭最好的投名状,中国大魔王在新赛季一定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今年将是新疆男篮夺取联赛冠军的最佳机会。

如果新科亚冠杯冠军可以在新赛季团结一致产生真正的化学反应,那他们便是新赛季最有冠军相的球队,杀入总决拿下冠军将指日可待。

卫冕冠军略显艰难

上赛季的总冠军四川队,新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邓哈哈”组合的减员,将失去三外援的资格,也让他们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但是四川队依然拥有季后赛实力,在休赛期四川队与哈达迪和哈里斯续约,让这支球队仍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引进老将刘炜,为四川男篮的后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使四川队能够弥补外线的缺失,不过这样也很难弥补邓特蒙离开球队的损失。没有外线外援的局面势必会让四川男篮后场攻防两端陷入困境,这将是制约卫冕冠军发力的关键因素。

邓特蒙离开,刘炜到来,四川队的新赛季将迎来新面貌。上赛季夺冠的经历,也让他们拥有前所未有的信心与斗志,虽然相比上赛季他们的实力有所下降。对于四川队来说,闯入季后赛无疑是目标。但是能走多远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