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金台球探】

群雄逐鹿CBA 六队争抢至尊鼎【3】

2016年10月2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哈德森剑指总冠军

辽宁蓄力后发制人

上赛季亚军辽宁队,在休赛期完全没有变化,他们保持了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的全部主力阵容,外援沿用了兰多夫和哈德森的组合。从纸面实力来看,新赛季的辽宁无疑还将是最具有冠军实力的队伍。

孤漏偏逢连夜雨,毫无疑问辽宁队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上赛季总决赛罚单,新赛季常规赛,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将分别遭到4场、5场和8场的禁赛,这样的情况无疑会使辽宁队的战斗力在赛季开始阶段减弱不少,此外李晓旭因伤赛季报销则成为了一个赛季的巨大打击,辽宁队可谓是困难重重。

年轻是辽宁队的资本,但从前几个赛季的情况来看,辽宁队的成绩似乎总差一点意思,也许这和年轻、经验不足有着极大的关系。这些内在因素上的不稳定往往会成为球队争冠路上的隐患。新赛季这只年轻的球队能否后发制人,续写属于辽宁队自己的神话。

新贵广厦兵强马壮

新赛季的广厦男篮可谓是兵强马壮,实力不俗的一支球队。除了继续以林志杰为本土核心之外,新锐球员胡金秋、赵岩昊、赵大鹏和李京龙都在整个夏天都在跟随国家队和国奥队训练比赛,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能够为广厦队的新赛季之路增色不少。

在今年的休赛期,球队在内线外援方面沿用了连续在广厦效力了两个赛季的霍尔曼,而外线外援方面选择了福特森,阵容同上赛季相比保持了基本稳定。

如果新赛季广厦想有所作为,不仅仅需要期待年轻人的提高,更需要有更多的人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球队雪中送炭。广厦今年来势汹汹,虽然阵容算不上抢眼,但拥有双外援加林志杰的核心阵容,再加上赵大鹏、胡金秋和赵岩昊等众多国内好手助阵,相信新赛季广厦队也应该到了收获的季节了。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