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金台球探】

群雄逐鹿CBA 六队争抢至尊鼎

2016年10月2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易建联回归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赵雪晨、郝帅) 10月29日,新赛季的CBA职业联赛将在四川正式拉开大幕。上赛季,拥有三外援的四川爆冷夺取总冠军,这也让本赛季CBA联赛的冠军之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广东、北京、辽宁、新疆四支传统豪强对至尊鼎虎视眈眈,成功续约哈达迪和哈里斯的四川男篮则志在卫冕,而李春江率领的CBA新贵浙江广厦也对总冠军戒指觊觎许久。群雄逐鹿,谁能乱世称雄?新赛季,来啦。

阿联回归剑指九冠

广东绝对是CBA历史上最有底蕴的豪门,今年夏天这支昔日王者却接连失去易建联、王仕鹏两位核心球员,这让八冠王在新赛季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但随着易建联的回归,外界对于广东男篮的期待,从冲击季后赛一下子变成了争夺总冠军。

外援不给力一直是广东队最头疼的问题,接连签下布泽尔和斯隆两名强援让我们看到了广东对拿下第九个联赛冠军的决心。国内球员方面,CBA万分先生朱芳雨延续着上赛季的良好状态,中国男篮队长周鹏是广东外线防守的尖兵,年轻球员高尚球风也更加成熟,新引进的赵睿也屡有上佳的发挥。

在易建联的带领下,八冠王在新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拿到球队历史上的第九个CBA总冠军。

老马伏枥志在夺鼎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年近40岁的马布里仍然是CBA最好的外援之一,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北京可以在惨烈的季后赛中能走多远。而立之年的莫里斯也更加成熟,在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赛季,首钢国内球员的表现也值得期待。锋线尖兵翟小川跟随中国男篮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在与世界顶级强队的较量中球风更加成熟。被闵鹿蕾寄予厚望的方硕也在国奥打出的风生水起,多场得分上20的表现让他已经成为国奥队里的头号人物。去年赛季报销的朱彦西也已经可以参加正常训练,这些都让北京球迷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不仅如此,北京队在今年夏天引进了神射手段江鹏,并与张庆鹏成功续约,球队保持了稳定的核心阵容,也对外线火力进行了补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马政委的带领下北京仍然是新赛季CBA联赛的夺冠热门。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