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CBA季后赛更有看头儿

陈嘉堃

2020年07月30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赛季CBA季后赛更有看头儿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明天,本赛季CBA季后赛就将展开首轮争夺,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分别是青岛队对阵山东队、广厦队对阵福建队。8月1日进行的两场比赛是北控队对阵吉林队、浙江队对阵山西队。这4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8强。本赛季CBA常规赛复赛后,CBA联盟做出重大调整:季后赛前两轮将改为单场淘汰制,即12进8、8进4的比赛都采用单场淘汰制。这种赛制在CBA历史上还是首次,将明显增加比赛的胜负悬念和观赏性。

而半决赛、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在多回合的系列赛中,偶然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但总体而言,实力强的球队更容易取胜。一场定胜负的赛制让偶然性增加了很多。即便是排名靠前的球队,可能都会遭遇状态不佳、球员临时出状况、集体发挥失常等情况,从而爆出冷门。

此外,常规赛的各单项数据统计也有了结果,在引人关注的得分榜上,南京同曦队外援约瑟夫·杨以场均38.3分拔得头筹。在复赛第二阶段与山东队的较量中,约瑟夫·杨独得74分,刷新了由他此前创造的60分本赛季单场个人得分纪录,这也是CBA历史上的第三高分。同曦队另一外援、伊朗国家队主力球员哈达迪分别以场均14.1个篮板和2.4次盖帽拿下“篮板王”和“盖帽王”。本土球员方面,浙江广厦队的孙铭徽场均得到7.1次助攻、3次抢断,独揽“助攻王”和“抢断王”。山西队的原帅则以场均3.5个、共计145个三分球获得“三分王”。“扣篮王”为山东队的陶汉林,场均2.2个、共计99个。福建队的国手王哲林以场均26.1分加冕本土“得分王”,周琦以场均13.3个篮板和2.3次封盖加冕本土“篮板王”和“盖帽王”。本土球员的成长和外援的精彩发挥,势必也让今年的季后赛更激烈。

此外,赛区组委会决定,季后赛仍采取特邀入场观赛方案。从季后赛首轮起,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将继续可以通过联赛官方票务平台大麦网的预约流程预约观赛。2020年应届高中毕业生、联赛合作伙伴及俱乐部特邀球迷也将被列入特邀名单,可预约观赛。按照预约流程的规定,申请观赛者必须首先通过联赛官方票务平台填写承诺书,并且选择官方指定的核酸检测地点及检测时间。核酸检测结果产生后,官方票务平台将向检测合格者发送链接,检测合格者可预约48小时内的比赛门票,并在比赛日当天凭借身份证件、本地健康码入场观赛。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