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新任主帅丁伟:将更注重梯队建设

孙亮全

2020年09月15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男篮新任主帅丁伟:将更注重梯队建设

  新华社太原9月14日电(记者孙亮全)14日下午,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馆内,近20名山西男篮队员在新任主帅丁伟的指导下,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对抗训练。

  8月底上任的山西男篮主教练丁伟,一直活跃在CBA赛场,曾任同曦和北控的主教练。

  记者看到,山西男篮不久前新选拔的6名青年队员和主力队员一起参与了训练,丁伟对他们的表现颇为满意。“非常不错,青年队员上来非常有冲劲,训练非常积极。”丁伟说。

  丁伟表示,球队的自主培养体系非常重要,山西男篮将更加注重梯队建设,给予青年队员更多的关注和机会。

  他说,这次从青年队中选拔的年轻人,都是球队自己培养的队员,先让他们感受CBA。“一定要大胆使用青年队员,给他们机会,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打CBA,要给予他们希望。”丁伟说,这也契合球队管理层的想法,后面陆续还会有青年队员上来。

  丁伟还介绍了山西男篮本赛季的备战情况。由于受疫情影响,外援工作不能按照常规流程进行,俱乐部在努力推进的同时,也做好了全华班应战的准备。

  山西男篮上一任主教练是2018年加盟的原国家男篮主教练王非。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