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钢队踏上CBA新赛季征程

张逸飞

2020年10月12日08:5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辽宁本钢队踏上CBA新赛季征程

  新华社沈阳10月11日电(记者张逸飞)11日,辽宁本钢队出发前往诸暨赛区,正式开启了2020-2021CBA常规赛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的征程。

  按照赛程安排,辽宁本钢队在到达诸暨赛区后将进行两场季前赛,分别是10月13日对阵浙江队以及15日对阵山西队。辽宁男篮主帅杨鸣曾表示,由于赛季间的备战期比较短暂,球队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这两场季前赛将对磨合球队阵容、检验新人状态起到重要作用。

  虽然杨鸣在谈及球队的状态时保持着低调,认为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的辽宁男篮赛季初的状态可能不会特别好,但球迷们仍然对辽篮的表现充满期待。从篮球名宿蒋兴权回归到卢伟、吴乃群进入教练组,从张镇麟的入列到朱荣振的加盟,辽篮在这个休赛期进行的改革力度是之前少有的。

  从阵容上看,辽宁队也有理由对本赛季的成绩保持乐观。只要韩德君保持健康,他依旧是国内球员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郭艾伦和赵继伟这对国家队后场“双子星”配置堪称奢华,两个人组织和终结能力上各有特点,CBA诸强无不艳羡。新鲜血液张镇麟和朱荣振是球队的“X因素”。不过主教练杨鸣在新人的使用上更多以保护为主,对他们来说,在防守端展示对球队的价值是首要环节,其次才是发挥自己的特点,为老大哥们分担进攻压力。

  辽宁男篮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是10月19日对阵天津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