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盟:已接受郭艾伦等人员申诉 参赛与相关活动暂不受影响

2020年12月15日13: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杨乔栋)12月14日,CBA联盟官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盟纪律与争议解决委员会(简称“纪律委员会”)已经受理了郭艾伦等装备违规人员有关罚款的申诉,其参与比赛和CBA联赛相关活动的资格目前不会受到影响。

今年11月8日,CBA联盟对23起CBA联赛装备违规事件进行通报和处理,对违规穿着赞助商竞品的郭艾伦、赵睿等球员以及教练员杜锋等人开出重磅罚单。当时的处罚通知中标明,缴纳罚款的期限为12月14日上午10时,到期未全额缴纳罚款的球员、教练将自动被处以停赛等处罚。CBA联盟官方声明称,此举旨在维护和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保障合作伙伴的权益。近日,包括郭艾伦、杜锋在内的部分球员、教练员就此事向纪律委员会提出申诉,并已得到受理,这些球员和教练目前不会被自动停赛。

CBA联盟对此解释称,依照联赛纪律准则,当事人对联盟做出的纪律处罚可以向纪律委员会申诉,纪律委员会决定是否受理。如决定受理,纪律委员会将启动调查程序,在此期间,相关的经济性处罚暂不执行,在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理决定前,申诉人也不会因未缴纳罚款而被停赛。CBA联盟相关人士表示,罚款并不是目的,其出发点是为提升所有参赛人员的品牌意识、保护联赛赞助商合法权益和遵纪意识。

据了解,纪律委员会在受理申诉之后,会根据案情情况不同,确定相应的审理程序。纪律委员会在依照程序做出处理决定后,决定立即生效,受罚人员须按照处理决定执行。如果受罚人员对此仍有异议,可向纪律委员会申请含有详细理由的决定书,并在十五日内针对符合联赛纪律准则申诉条件的情形向中国篮协有关部门提出申诉。如中国篮协对此做出决定的,联盟将按照篮协决定执行。既不提出申诉又拒不履行纪律委员会生效决定的,联盟有权依据联赛纪律准则相关规定对违规个人进行处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