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第三屆絲綢之路西安國際乒乓球公開賽落幕
奧運冠軍丁寧王皓開球表演助陣

2017年09月11日13: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記者王繼晟)“絲綢之路銀球飛舞,乒乓架起友誼之橋。”由中國乒乓球協會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第三屆“禧福祥•6年西鳳杯”絲綢之路西安國際乒乓球公開賽10日在西安落幕。天津全運會熱度未散,西安公開賽9日隨即揮拍開賽,來自美國、日本、奧地利、哈薩克斯坦、新西蘭、俄羅斯6個國家代表隊以及北京、成都、重慶、貴陽、蘭州、南京、泉州、上海、烏魯木齊等地共計32支代表隊參賽。剛剛獲得全運會乒乓球女隊冠軍的丁寧和奧運冠軍王皓為公開賽表演開球助陣。

“西安國際乒乓球公開賽的比賽方式與全運會群眾組相同,其目的也正是為了向全運會看齊。全運會增設群眾組項目是最大改革措施和亮點,受到了各界稱贊,沿著全運會深化改革的思路,西安舉辦絲綢之路國際乒乓球公開賽,也進行了賽事方式的調整,為中外選手提供更好的參賽平台,提供更優質的賽事服務。”西安市乒協秘書長,賽會裁判長馬瑞娟表示。

本次公開賽競爭激烈,精彩程度讓選手和觀眾深感“不虛此行”,東道主參賽隊伍陝西禧福祥6年西鳳隊以及禧福祥15年西鳳隊,最終一位列第6、第7名。最終決賽廣州隊3:0完勝北京隊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有10幾位選手是剛剛打完全運會群眾乒乓比賽,就趕來西安參賽。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陸元盛“隨著賽事的影響力擴大,本屆比賽的參賽隊伍整體實力大幅提升,比賽競爭更加激烈,賽事更具有‘專業范兒’。”

西安市乒協主席、陝西禧福祥集團董事長王延安表示,本屆賽事是第十三屆全運會圓滿結束后的一次重要體育賽事,契合一帶一路戰略思路,舉辦西安國際公開賽,不僅能推動西安本地乒乓球的發展,對於增進國際交流互鑒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中國乒協副主席柳屹表示,希望西安公開賽成為西安體育的靚麗名片,持續辦下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